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石家庄市桥西区188个老旧小区推广“红色物业”破解管理难题

2020-03-26 16:40: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2019年,河北省石家庄市桥西区先后在188个老旧小区开展“红色物业”,经过一年实践,“红色物业”已经赢得了大部分居民的认可,树立了良好的形象,部分由“红色物业”接管的老旧小区物业收费率已经达到了90%以上,实现了长期运转。

近年来,石家庄一些老旧小区普遍存在物业管理起点低、基础差、无标准、收费难等问题,物业服务企业入驻意愿低,居民满意度不高。河北石家庄市自2019年开始推行党建引领的“红色物业”,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既强调公益属性,也重视企业社会价值,有效化解了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上述难题。

图为石家庄桥西区“红色物业”整治老旧小区环境卫生 。

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红色物业”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社区联防联控体系中不可或缺的力量,为阻止疫情蔓延作出了重要贡献。

据了解,党建引领物业企业,可以将党组织的价值理念和组织体系植入到物业企业中,推动物业企业提供高质量、高标准、高取向的物业服务。“红色物业”入驻服务的老旧小区,制定具体的服务内容和标准,使老旧小区物业管理有规范化、可操作的标准体系,便于接受街道社区党组织和广大居民群众的监督。石家庄市桥西区制定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变市场“缺位”为政府“补位”,实现市场力量与政府力量相互支撑、有效互补,探索建立常态长效化考评机制,保障老旧小区物业服务质量长期不降低。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