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石家庄高新区出台措施推动建筑工地实质性复工

2020-03-31 08:51: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记者 刘佳鑫)日前,高新区自然资源和规划住建局出台《关于支持建筑工地实质性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着力解决施工企业在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积极推动建筑工地实质性复工复产。
各工程项目复工后,该局组成专班深入工地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务工人员返岗、防疫物资保障、建材供应等难题,严守疫情防控底线,盯牢复工复产进度,对建设项目开展“一对一”精准服务。会同区人社局协调做好人力资源保障工作;由财政出资,采取“点对点”方式,包车接送集中返岗的农民工;对返岗农民工给予省内300元/人、省外500元/人的交通费补贴,鼓励农民工积极返岗,通知下发3日,即有17个项目的341名工人返岗;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和生产企业,保障建筑工地防疫物资和建材需求,累计为复工项目免费发放口罩11000个;简化工程质量安全相关手续,实行告知承诺制,加强事后监管,允许疫情解除后再补办有关手续,对工程因疫情不能返岗的管理人员,同等资格的其他人员暂时顶岗;落实省市监管资金支持政策,缓解企业资金压力。

截至目前,全区116个工地共复工105个,除长期停工外,应复尽复,复工率100%。下一步,该区将多渠道、多形式开展复工复产和防疫宣传引导,提高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建筑企业复工复产抓细、抓实、抓落地,确保防疫复工“两手抓”“两手硬”“两促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