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115个项目列入北京市2020年棚改任务清单

2020-04-01 11:04:29 来源: 北京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每一年,本市都会以“晒”清单的方式公布棚户区改造计划。今天,市政府办公厅公布《北京市2020年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全市16个区共有115个项目列入棚改任务,占地面积7979公顷,涉及8686户。

记者梳理清单发现,分区来看,中心城区列入今年棚改任务清单的共47个项目,非中心城区列入棚改任务清单的共68个项目。从数量上看,丰台区、朝阳区、房山区三区的棚改项目数量最多,分别是19个、18个、17个,涉及户数200户、1000户、500户。

具体到各个棚改项目,记者发现,其中不少都属于备受关注。东城区今年纳入棚改计划的望坛项目、宝华里项目和南中轴路周边项目项目,百姓就一直很关注。还有西城区的菜园街及枣林南里项目、光源里项目。

同时,列入今年棚改任务的项目中,也有不少占地规模较大的项目。比如,朝阳区平房乡棚改项目,占地331.12公顷;小红门乡棚改项目,占地295公顷;计划打造成“第四使馆区”的东坝地区,四个地块共占地186公顷;丰台区看丹村棚改项目,占地面积255.25公顷;石景山区衙门口项目,占地面积245.7公顷。

按照要求,各区政府将严控成本,依法依规进行融资。具体来说,严控补偿范围,严格补偿标准,加强成本全过程管理、阶段性分析和控制,切实降低征收拆迁成本,依法依规融资,严禁新增政府隐性债务,严格棚改专项债券的发行审核、使用管理和监督,提高使用效益。

据悉,市政府将棚户区改造和环境整治任务列入2020年绩效考核项目,特别是征收拆迁、安置房建设、土地供应情况,将作为重点考核内容。(记者赵莹莹 任珊)


来源: 北京晚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