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 严查13种违法违规行为

2020-04-03 09:43: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 3月27日,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印发《关于开展房地产中介机构专项整治的通知》,要求全省各地对房地产中介机构(含销售代理机构、网络信息平台)及从业人员的销售、租赁等行为进行全面排查整治,尤其对有投诉举报的,要重点整治。

即日起,将主要整治查处13项违法违规行为。

1.未按规定执行房屋网签备案,包括通过中介机构成交的住房租赁交易合同未按规定备案。

2.发布虚假、违规(租售)房源信息,隐瞒影响住房出租、出售的重要信息,诱骗误导群众租房、购房,或者未经委托人书面同意擅自发布房源信息。

3.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的房屋交易信息,或者承购、承租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低价收进高价卖(租)出房屋赚取差价等。

4.为不符合交易条件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改变房屋内部结构分割出租。

5.诱导、教唆、协助购房人通过伪造材料等方式,骗取购房资格、规避限购条件。

6.为客户就同一房屋签订不同交易价款的“阴阳合同”提供便利,非法规避房屋交易税费。

7.为购房人垫付首付款或采取首付分期等其他形式变相垫付首付款,提供或与其他机构合作提供首付贷等违法违规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8.不具有房屋销售的真实内容或者不以房产销售为主要目的,以返本销售、售后包租、约定回购、销售房产份额等方式非法吸收资金。

9.不执行交易资金监管制度,非法侵占或者挪用客户交易资金,恶意克扣押金、租金及其他保证金或预订金。

10.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识全部服务项目、服务内容、计费方式和收费标准,各项服务未单独标价。

11.未履行书面告知义务,强制提供代办贷款、担保等服务并额外收取费用。

12.未在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登记备案,擅自从事房地产经纪服务。

13.采取威胁、恐吓等暴力手段驱逐承租人。

据了解,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11月,各地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发现的房地产中介机构违法违规行为,责令限期整改、约谈告诫、暂停网签备案、发布风险提示、行政处罚、公开曝光;对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记入“黑名单”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