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省住建厅:做好清明节劳动节期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

2020-04-03 17:22: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要求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切实做好清明节、劳动节期间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知要求,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深刻汲取福建泉州“3·7”坍塌事故和京广铁路湖南郴州段火车脱轨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交织叠加的复杂性和严峻性,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清明节、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强化监督检查,狠抓责任落实,确保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全面开展建筑施工安全隐患排查 。通知要求,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督导工程建设各方责任主体,对建筑施工现场临时用电、机械设备、脚手架以及防护设施等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各类设施和设备安全可靠。重点加强起重机械、深基坑等危大工程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做好施工现场临时建(构)筑物、室外宣传牌、棚架和施工围挡等临时设施的巡查和加固工作,防止倒塌。

同时,针对春季天气干燥的特点,加强对室内防水工程、装饰装修工程中油漆、稀料、木材、外墙保温材料等各类易燃易爆物品的保管、储存和使用管理,按照相关要求配置合格足量的消防灭火器材,防止火灾发生。

全面开展市政公用设施安全隐患排查。通知要求,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督导市政公用设施运营单位加强对城市道路、桥梁、排水设施巡查检查力度,对易发生毒害、触电事故的管网、泵站、污水污泥处理区域、城市道路及景观照明线路,加强安全检查、监测和防范。督导供水企业做好水质检测和设施设备维护,确保供水水质安全,保证城市供水连续不间断。加大瓶装液化石油气行业非法储存、运输、充装、销售等环节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对擅自拆除、改装、暗埋燃气设施等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加强餐饮场所及大型综合体用气安全管理,全面整治使用不合格燃具、未安装减压阀和燃气泄漏报警装置等各类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燃气事故发生。做好城市环卫设施安全隐患排查,加强游乐设施、园林水域安全管理,避免人员密集场所出现拥挤踩踏事故,做好公园服务设施、厕所、室内空间的消毒工作。

通知还指出,各地建设主管部门要通过暗查暗访、突击检查等方式,加强对本辖区本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的督导,及时发现隐患,督促相关单位整改到位,切实消除安全隐患。节日期间,坚持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及时掌握安全生产最新动态,做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畅通信息报送渠道,做到准备充分,指挥有力,救援迅速。遇重大情况,要果断处置,及时上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