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四方面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排查 确保群众住上“安全房”

2020-04-09 13:37: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无人机拍摄的阜平县龙泉关镇一处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河北日报记者 赵海江摄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从河北省住建厅获悉,4月7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工程质量排查工作,以确保搬迁群众住上“安全房”“放心房”。 
此次排查的范围是全省所有统规统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纳入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质量监管的其他建设方式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 

排查重点有四方面:一是工程质量情况。包括房屋基础不均匀沉降,地面变形、下沉,承重墙体、楼板裂缝;屋面、外墙、外窗、卫生间渗漏,卫生间地面返坡,地面起砂,墙皮脱落,防护栏杆安装不规范,管道堵塞、漏水,电源插座相序不正确,门窗开关不畅及搬迁群众反映的其他质量问题等。二是工程竣工验收情况。三是工程保修情况。包括建设单位在单元楼门口公示栏公布维修电话情况、建立专业维修小组情况,对搬迁群众反映质量问题的维修整改情况等。四是市、县住房城乡建设主管部门在单元楼门口公示栏公开投诉电话情况。 

 通知要求,各地要在4月30日前要完成县级自查整改,5月10日前完成市级复查整改。河北省住建厅将采取明察暗访、机动式巡查等方式对各地排查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覆盖所有承担安置项目建设任务的县。重点检查各地排查工作开展情况,并随机抽取搬迁户,入户查看排查和质量问题整改情况,听取搬迁群众对排查工作意见建议等。 

通知强调,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质量事关扶贫攻坚大局。各地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摒弃厌战情绪,杜绝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在排查过程中做到小问题即查即改,大问题限期整改,确保不留死角和“后遗症”。同时要总结质量监管和排查工作经验,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常态化管理。要畅通渠道,公开工程质量投诉电话,及时回应群众诉求,做好各类质量问题解释和受理工作。要主动回访,掌握搬迁群众对质量问题维修结果意见建议,做好后续处置工作,确保搬迁群众住得安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