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石家庄:引进“红色物业” 庄窠小区焕然一新

2020-04-10 09:49:06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长安区庄窠小区加大整治力度,引进“红色物业”,做了大量小区基础改造工作,统一规划停车泊位、安装门禁系统、建设围挡……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昨天上午,记者冒着小雨来到庄窠小区,从桃园路走过去,看到有工人正在砌围墙,新建的铁艺大门已经安装好,中间是机动车道,两侧是人行道,机动车道上安装了车牌识别系统。进入大门,记者看到甬道两边新施划了停车位,机动车有序停车,保证了道路畅通。

小区居民刘师傅说,这个小区原先是个大杂院,安大门的这条主路就跟公共道路一样,谁都可以走,两侧是杂乱无序、多年无人管理的冬青等,这次进行了统一清理,施划了部分停车位,既方便了居民停车,又改善了小区环境,大家对这样改造还是比较认可的。

庄窠小区归长安区北二环东社区管辖,东至桃园村、西至胜利北街、北至幸福路、南至桃园路。小区面积0.3平方公里,共有46栋楼178个单元。小区主要由单位宿舍组成,这些单位宿舍包括:聚丙烯公司宿舍、服装公司宿舍、中威电机厂宿舍、7420宿舍、政法学院宿舍、河药宿舍、四印宿舍、棉麻公司宿舍、棉四宿舍等,涉及产权单位20多家。

据介绍,今年以来,庄窠小区加大整治力度,为引进“红色物业”做了大量基础工作,社区先后召开引进“红色物业”党员居民代表大会4次,发放《致居民一封信》,广泛征求大家的意见建议,做到居民知晓全履盖。

3月份,庄窠小区引入河北卓明物业,对小区进行了改造。一是拆除违法建筑130多处,清理积存杂物和垃圾600多车。二是路面铺便道砖1800平方米,硬化路面300平方米。三是合理施划停车位,目前已完成130个,规范停车秩序。四是粉刷街道墙面工作,已完成1号路、2号路和3号路3600平方米。五是修整主要出入口,安装道闸、门禁,设立门岗。六是规范安装宣传栏、公示栏和服务指引牌等工作,在2号路口、3号路口南侧西墙制作文化墙共70延米。七是修剪树木140棵。八是清理楼道小广告,张贴党建、传统文化等展板,宣扬楼道文化。

北二环东社区党总支负责人介绍,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做好社区党建工作,与社区物业有机融合,着力让“红色物业”更好地服务于民,进一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记者 何孟尧)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