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唐山企业可申请缓缴住房公积金

2020-04-14 09:23:22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据唐山公积金消息,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按照住房公积金阶段性支持政策的要求,迅速行动,周密安排,因时因地制宜,分级分类为缴存单位、职工提供服务,帮助企业降费减负,促进企业复工复产。

落实缓缴降比,为企业送去“及时雨”。为缓解缴存企业压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营,对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可申请在2020年6月30日前缓缴住房公积金。未能按时办理开户登记、按时缴存的企业(含个人自愿缴存者),可在疫情防控解除后两个月内办理补缴。生产经营困难的企业可申请降低住房公积金缴存比例最低至5%。同时,细化相关政策解读,通过线上精准推送、线下重点推送的方式,畅通宣传和咨询渠道,通过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布,方便企业查询办理。自政策实施至3月底,累计缓缴住房公积金的企业896家、涉及批发零售、餐饮业、制造业、建筑业等行业职工12.14万人,累计缓缴金额1.83亿元,分别占全省的58.49%、54.37%和59.22%。

推出暖心新政,给职工吃下“定心丸”。为减轻职工还贷、租房压力,确保职工办理提取、贷款等业务的权益不受影响,中心出台多项举措帮助职工。职工在企业缓缴期间,缴存时间予以连续计算,不影响职工办理提取和住房贷款业务。在2020年1月24日到6月30日期间,借款职工不能正常还款的,不作逾期处理。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职工、防疫一线的医务职工,可申请在6月30日后适当延期偿还住房公积金贷款。疫情防控期间未能及时办理租房提取业务的职工,可延期至疫情防控解除后2个月内办理,季度提取额在原来的基础上增加600元。截至3月底,累计不作逾期处理的贷款为3105笔,应还未还本金480.13万元,分别占全省的44.65%、51.15%。提高租房提取金额的职工共217人,占全省的28.86%。

转变办理方式,让优质服务“不见面”。疫情防控期间,中心加大科研力度,开通业务办理新渠道,确保业务办理“非接触”“不见面”。疫情期间,通过线上渠道缴存公积金8948笔,缴存额9.55亿元,分别占70.42%和72.05%;提取公积金11715笔,提取额2.53亿元,分别占70.58%和55.6%;线上办理贷款290笔,金额1.39亿元,分别占42.77%和48.26%。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