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品质楼盘观察③】富力河北销售策划部副总刘哲男:疫情催生房企营销新变革

2020-04-22 10:32: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园春色关不住,售楼处里春正好。

“疫”去春来,河北省会石家庄各大售楼处陆续开放,市场日渐回暖。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宣传推广标杆典范,河北新闻网将陆续邀约房地产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自媒体大咖,围绕房企疫情应对、当前房企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就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高品质需求等热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为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提供真知灼见。一起发现“宝藏项目”,探寻品质楼盘,并探讨共议冀房美好前景。 


采访对象:富力集团河北公司销售策划部副总经理刘哲男

河北新闻网:针对疫情影响,房地产企业营销如何进行破局?

刘哲男:疫情对各行各业都有不同程度的冲击,对房企也产生了不小的影响。但任何事物都具有两面性,疫情也是,在带来冲击的同时也催生了一些新的营销方式。比如线上售楼处的诞生及广泛应用,大家可以通过手机端、PC端足不出户进行看房选房,这在地产行业是前所未有的。虽然这并不是说实地看房会被取代,但线上这种方便快捷、足不出户就能完成的交易模式一定会对地产营销带来一定变革,也许会就此开启多元化营销渠道,而不再是仅仅局限于传统线下的营销模式。

河北新闻网:线上营销的实际效果如何?对此,您有什么更好的建议?

刘哲男:其实线上也好,线下也罢,都有流速好的盘,也有去化慢的盘,线上只是一种营销形式,同样需要去整合、包装和推广。

我认为,让购房者在线上对项目能够做到全方位的了解很重要,毕竟买房子不像是买一个包或者一件衣服,几百块上千块就能搞定,一套房子甚至可能会花掉一个家庭大部分甚至是一辈子的积蓄,所以必须满足购房者想要对房子充分了解的需求,那可能就需要3D实景看房之类的技术支撑,还需要线上置业顾问周到的服务与讲解,这也是我对富力城线上平台的要求,一定要把项目的特点:比如双地铁规划、千亩大盘子成一城等优势在线上体现出来,总之就是能让线上购房者体验到与线下同样的服务甚至更多,只有这样,才算是一个合格的线上营销平台。

图为石家庄富力城已交楼栋实拍

河北新闻网:您认为用创新谋突围,房企应该靠什么?

刘哲男:首先要有一个品牌的信誉和力量,同样也需要与时俱进。因为不论是产品的创新与开发还是后期的服务与保障,都需要靠品牌来支撑,就比如我们富力,全国房企10强企业,26年的发展在业界奠定了强有力的专业基础和品牌影响力,品牌的力量决定了我们有能力去做到“与时俱进”,实时了解购房者的需求,并针对这些不断新增的需求对产品进行更新升级。不论是对户型的设计研究还是对科技智能的应用,富力都一直在行业的前端,始终引领行业的发展。

河北新闻网:后疫情时代,房地产行业可能发生哪些变化?

刘哲男:从大的方面说,很多外地务工人员可能会更坚定要在工作地有一个居所,不论大小,起码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小天地,不至于再被“租户禁止入内”的标语挡在家门外,或者也有一部分人想回乡置业;从产品上说,可能会有很多人会需要家里有一个活动的空间,小院也好、露台也好,能满足在封闭期间的一个“出门”的需求;也有人说,今后的房子需要进门就有洗手池,洗干净了再到家里去等等。所以,在我看来,所有针对疫情期间的需求,都将成为未来房企要考虑的问题。

河北新闻网:你如何看待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高品质需求?

刘哲男:这是一个必然,所有的事物一定是朝好的方向去发展,房地产作为各行各业的龙头更是如此。现在已经不是围一片地随便盖几栋楼就可以叫做楼盘的时代了,我们需要有一个合理的规划,像富力城这样的千亩大盘,不论是业态规划还是园林景观,每一处细节都会严苛要求。

对于购房者来说,也一定会去考虑自身的需求,不论是房子内部结构的舒适度还是房子的外围环境、配套设施。在品牌房企扎堆的今天,购房者有充分的选择权,这也迫使各房企对自身提出更高的要求,也正因如此,我们富力城接下来面世的新产品也一定会进一步升级,更大力度去满足购房者的需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