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品质楼盘观察⑤】龙湖集团石家庄公司何欣:酒香不怕巷子深 产品本身很重要

2020-04-23 09:2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园春色关不住,售楼处里春正好。

“疫”去春来,河北省会石家庄各大售楼处陆续开放,市场日渐回暖。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宣传推广标杆典范,河北新闻网将陆续邀约房地产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自媒体大咖,围绕房企疫情应对、当前房企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就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高品质需求等热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为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提供真知灼见。一起发现“宝藏项目”,探寻品质楼盘,并探讨共议冀房美好前景。 


采访对象:龙湖集团石家庄公司九里晴川项目营销经理何欣

河北新闻网:此次新冠肺炎疫情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和影响?对未来的房地产转型升级方向带来哪些启示?

何欣:本次新冠肺炎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大家都有目共睹,无论是从土地一级市场还是土地二级市场,都在一定程度上陷入停滞状态。同时,人们在长久的居家生活中,也开始反思,一个好的社区、好的房子,应该是什么样的?未来的“选房”,会更加倾向于生态环境更好、物业服务更完善、户型设计更合理的项目。拥有近三十年高端房地产开发及物业服务的龙湖地产来说,已经把其把其融入到每一个项目中,足够强大的产品力,和“满意+惊喜”的物业服务,是龙湖项目如此受欢迎的主要原因。

龙湖在石门开发的天宸原著与九里晴川项目,属于洋房低密产品,在绿化率、生态等方面优于市场其他产品,目前的咨询量相比疫情前是有一定上升的,这说明大家对低密产品的关注越来越重视。

河北新闻网:针对疫情影响,房地产企业营销策略进行破局?

何欣: 疫情之前,龙湖U享家已上线,全国客户都可以在平台寻找心仪的龙湖项目。疫情发生之后,龙湖积极应对,开展赠送礼品等小“激励”活动,引导客户线上看房,一系列的直播看房更具直观性。 一方面引导客户直接线上认购,一方面积极拓展客户,为售楼处复工后的营销工作做好准备。事实证明,龙湖的诸多措施是卓有成效的,4月份开展的“龙湖洋房季”,如天宸原著项目总价90万起抢三居观山洋房,老带新活动奖励5000元推荐金,5万元首付抢山居洋房等;九里晴川项目的首付17万起,98折购房券和京东e卡等优惠政策让客户真正感受到了福利,得到了不错的效果。

河北新闻网:对房企线上营销平台的实际效果有什么看法和建议?

何欣:线上营销平台实际上是整个地产营销体系的补充,此前更多的是一个备选的客户入口,然而本次疫情之后,线上营销平台的作用更多的体现了出来。用户可以随时随地的了解项目的信息,而不至于从网上大海捞针一般的搜索。同时把人们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这样在实际成交中整体的效率是大大提升的。但是,不可否认的是线上营销的转化率是比较低的,如何让线上流量顺利的转化到线下,是房企需要着重考虑的问题。龙湖U享家推出的一些线上线下联动在转化率上进行了有益尝试。

河北新闻网:您认为用创新谋突围,实现弯道超车,房企应该靠什么?

何欣:我理解的所谓弯道超车,应该是通过一定的营销技法,来实现短时间内大量传播、蓄客并促成成交的活动。在过去可能是通过一场大活动、一次开盘、或者大量的礼品回馈等手法,来吸引客户到访。而现在,线上看房平台像龙湖推出的线上看房小程序、u享家活动一定程度上也可以达成较为强大的曝光量,来实现案场转化。

从龙湖的立场看来,规格接地还是要先锤炼内功,在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情况下,再也不用担心“酒香也怕巷子深”,只要产品品质好,服务到位,愈发成熟和理性的购房者会用实际行动选择,最终形成老带新的裂变式传播。

图为九里晴川售楼部一角。

河北新闻网:房企面临的融资形势如何?有哪些措施应对?

何欣:总的来讲,融资大环境是比较困难的。但是对于龙湖来讲,这些其实并不是问题。2019年,龙湖在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排名第345位,穆迪展望提升至「正面」,维持评级「Baa3」,继续保持民营房企最佳信用评级,普评级上调为「BBB」,评级展望「稳定」,入选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成功发行8.5亿美元投资级优先票据,创近两年民企10年期美元债票息新低,这一系列数据的背后,是龙湖稳健的运营团队和根基扎实的集团实力。

河北新闻网:当前应该在哪些方面来加大对行业的扶持力度?

何欣:这个问题其实更多的是政策性问题,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原则下,国家实际上也在出台相应的稳地产政策。在企业端,包括加大优质土地供应,适度放宽出让土地条件;降低土地竞买保证金比例;调整土地价款缴付方式或期限,允许延期或分期支付。在客户端,则适当的调整房地产调控措施,譬如提高公积金贷款额度,加快按揭贷款资金发放,以及降准降息等金融政策,都会减轻人们的买房负担,促进房地产市场的稳定发展。

河北新闻网:房地产行业的扶持政策能为房市带来热度吗?

何欣: LPR政策发布后,4月20号发布史上最大降幅,实际上为降息打开了一个口子。业内普遍认为,在未来一段时间内,降准和降息仍有空间和必要,在“房住不炒”的原则下,降息有助于房地产市场的稳定。而降息带来的购房者成本降低,必然会刺激整个房地产市场的回温,整体来看,降息可能会导致之前一季度积压的存量需求入市,在5-6月出现一轮一定力度的楼市“小阳春”的可能性非常大。此外不得不提的是,当下虽然是购房的好时机,但是购房者仍应该擦亮眼睛,选择真正合适的、有品质的楼盘。

河北新闻网:你如何看待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高品质需求?

何欣:无论是从人们的生活与精神需求,还是从社会的不断发展来讲,高质量发展是一个企业不可避免也无法避免的问题。面对越来越理性的消费者,故步自封注定被淘汰。龙湖之所以能做到在业内外有口皆碑,取决于高品质的产品,和连续十年客户超90%的满意度,龙湖以不断创新,保持高质量产品与服务,成为330+万户业主的共同选择。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