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石家庄高新区消防大队携手工商部门深入天山科技园进行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2020-04-23 09:44: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为大力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工作,严厉打击和查处假冒伪劣消防产品,进一步清除火灾隐患。近日,石家庄高新区消防大队联合工商部门检查组深入天山科技工业园全面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检查,宣传消防产品知识。

图为石家庄高新区消防大队携手工商部门在天山科技园进行消防产品专项检查。

检查组深入该单位严格按照消防产品市场准入制度、执行标准要求以及《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该单位灭火器、消防应急照明灯、疏散指示标志、防火门、消防水带、消防水枪、软管卷盘等消防产品外观、标识、材料和性能参数进行了详细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两具灭火器压力不足的问题,监督人员查阅了相关检测报告、认可证书按照《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规则》对该灭火器压力不足进行现场检查判定,并让单位负责人员填写了消防产品现场检查判定不合格通知书。随后检查组人员还开展了消防产品知识宣传,对如何使用合格的消防产品进行了指导,并现场讲解了不合格消防产品的危害,要求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消防产品安全的重要性,增强社会责任意识。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提高了相关从业人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的提高,加强了消防产品的监督力度,从源头上防止和消除因消防产品质量问题造成的火灾隐患。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