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定州今年城镇新建装配式建筑面积占比将超20%

2020-04-24 14:04: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徐华)从定州市住建部门获悉,今年定州市城镇新建建筑项目装配式建筑面积比例将达到20%以上,新开工建设的城镇装配式商品住宅和农村居民自建装配式住房项目将由政府按照20元/平方米予以补贴,单个项目补贴最高可达30万元。

装配式建筑是指把传统建造方式中的大量现场作业工作转移到工厂进行,在工厂加工制作好建筑用构件和配件,运输到建筑施工现场,通过可靠的连接方式在现场装配安装而成的建筑,其优势是效率高、成本低、污染少。

为推进装配式建筑发展,定州市将其列入战略性新兴产业,对装配式建筑构件、配件生产企业和采用装配式方式建设的商品房项目,优先保障用地。在办理规划审批(验收)时,对采用装配式方式建设且装配率达到50%及以上的商品房建筑,其外墙预制部分的建筑面积(不超过规划总建筑面积的3%)不计入成交地块的容积率,不再增收土地价款及城建配套费用。引进大型专用先进设备的装配式建筑生产企业,按照规定享受引进技术设备免征关税、企业购置机器设备抵扣增值税等政策。企业销售自产的经认定列入《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政策的新型墙体材料目录》的装配式预制复合墙板(体)材料,按规定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50%的政策。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