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衡水桃城区:48万平方米老旧楼房将“穿上棉衣”

2020-04-29 09:25:45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1日,记者从河北衡水桃城区住建局获悉,桃城区2020年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程已全面拉开序幕,48万平方米老旧楼房将“穿棉衣”。

据了解,由于一些老旧小区楼房外墙没有保温层,“夏天热、冬天冷,空调电费少不了”成为老旧小区居民的烦恼。通过既有节能改造工程,让每栋楼外墙换新颜,让旧楼房变得冬天更保暖、夏天更隔热,老百姓住着更舒适,也更节省能源。

桃城区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主要是对屋顶防水、外墙保温等楼体外围部位实施保温隔热改造。按照国家政策,桃城区节能改造任务总量为131万平方米,自2018年至2020年分三年完成,今年最后一批改造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此次节能改造涉及路北街道办事处、中华街道办事处、市直公建、区直公建、以及个别小区调整部分。

2020年既有建筑节能改造的路北街道办事处辖区内进行改造的有印刷厂生活区、化肥厂生活区、区工商局生活区、市供销社生活区等24个老旧小区,6个社区,61栋居民楼,改造面积21.8万多平方米,惠及2000多户居民,投入资金约2400万元,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工。中华街道办事处辖区内进行改造的小区有药厂家属院、永兴小区、质监站家属院等17个老旧小区,9个社区,惠及54栋居民楼,改造面积 14.88万平方米,投入资金约1600万元,预计今年10月底前完工。

桃城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快推进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工作进度,致力于不断提升改善老旧小区广大居民的居住条件和生活环境,为桃城区绿色节能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