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快来围观!河北石家庄这3个“口袋游园”是否在您家周边?

2020-04-29 15:26: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近年来,河北省石家庄市把建设特色“口袋公园”作为提升城市环境、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利用房地产代征及拆迁零散地块大力建设街旁游园等,并对原有游园实施艺术化提升,打造了一批特色突出、便民宜用的“口袋游园”。“口袋游园”的打造,可以满足市民们一出家门,就有游憩空间、有绿化、有景观的需求。

图为槐安桥站(西北角)出入口广场绿地。

据悉,在石家庄主城区利用细小空间打造别致的园林景观,是石家庄市建设“多彩化、艺术化、特色化”园林景观的任务之一。近日,石家庄市园林局在中华大街(中山路-南二环)特色街道绿化提升改造中,对沿线2处地铁口做了重点绿化,打造了3个精美的“口袋游园”,分别是石家庄槐安桥站(西北角)出入口广场绿地、槐安桥站五交化宿舍北侧绿地,西三教站(东南角)出入口广场绿地。

图为槐安桥站五交化宿舍北侧绿地。

这些“口袋游园”虽然很袖珍,但是经过园林部门精心设计与施工,园林植物上注重造型植物,与彩叶植物、常绿植物的合理搭配,同时注重使用中华大街特色植物银红槭,来形成整体景观的呼应,再结合造型景石、园林小品的使用,打造出的“口袋游园”既有统一元素又各具特色。

图为西三教站(东南角)出入口广场绿地。

石家庄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这些“口袋游园”,在柔化了地铁口硬质建筑物的同时,也增添了更多园林艺术韵味儿,给市民们一份别致的宁静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