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我国易地扶贫搬迁已入住947万人 累计建成安置住房266万余套

2020-05-07 08:31:21 来源:人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北京5月5日电  (记者陆娅楠)湛蓝的天空下一片欢声笑语,崭新的住宅小区前,“挪穷窝搬新家,永远不忘共产党的恩”的横幅格外醒目。日前,随着最后一批579户2567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搬迁入住,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卯家湾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7570户32347名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全部搬迁入住。

鲁甸县卯家湾是全国第二大跨县易地扶贫搬迁安置区,也是全国易地扶贫搬迁的缩影。国家发改委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我国累计建成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266万余套,实现搬迁入住建档立卡贫困人口947万人,搬迁入住率达99%。其中,河北、内蒙古、吉林、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河南、广西、贵州、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省份已全面完成搬迁入住。

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和22个省份,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手抓工程扫尾、一手抓后续扶持,推动搬迁脱贫工作取得新成效。截至3月底,各地已拆除旧房182万套,拆旧率88%,已为超过900万建档立卡搬迁人口落实后续扶持措施,89%有劳动力的搬迁家庭实现一人及以上人口就业。

截至4月中旬,26个安置区配套设施扫尾工程和132个已开工的大型安置区教育医疗设施补短板项目均已全部复工。

《 人民日报 》( 2020年05月06日 01 版)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