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品质楼盘观察⑯】永威置业石家庄公司总经理田铁刚:购房需求没减弱 需求升级靠品质

2020-05-08 14:04: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满园春色关不住,售楼处里春正好。“疫”去春来,河北省会石家庄各大售楼处陆续开放,市场日渐回暖。为推进行业高质量发展,宣传推广标杆典范,河北新闻网将陆续邀约房地产行业内的专家学者、研究机构和企业代表,自媒体大咖,围绕房企疫情应对、当前房企面对的机遇和挑战,就行业高质量发展和项目高品质需求等热点问题进行专业解读,为房地产行业平稳运行提供真知灼见。一起发现“宝藏项目”,探寻品质楼盘,并探讨共议冀房美好前景。

采访对象:永威置业石家庄公司总经理田铁刚

河北新闻网:新冠肺炎疫情给房地产市场带来怎样的冲击和影响?

田铁刚:2020年初疫情急速蔓延,导致房地产行业处于“休眠阶段”,企业销售基本停摆。结合房企1月销售数据,显示百强房企整体业绩规模较去年同期降低近12%,地产行业因疫情确实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这种影响不是永久的,3月初疫情得以控制缓和,各行业开始复工复产,房地产市场恢复销售之后也呈现了复苏态势,甚至一些项目的成交量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报复性反弹。从这种情况可以看出,人们的购房需求没有减弱,甚至比疫情前更加旺盛。许多都市漂泊的租房一族,因疫情这一特殊时期,面对开工后进不去租住小区等一系列问题,意识到自有房产的重要性。同时,大家意识到物业管理到位的高档小区的好,滋生、加速了置换“好房”的思想。

这点类似于2003年SARS之后房地产市场的迅速启动,只是购房选择可能会有所变化。而且考虑到一季度经济形势,目前政府已经出台了一些比较大力度的刺激性政策,这些政策会对行业起到一定促进作用,比如央行释放的万亿资金的流动性,会导致通货膨胀加剧,手里的钱有可能又会缩水。我认为,通过目前房地产市场的成交情况,现在是近三年最好的买房时机。

河北新闻网:针对疫情影响,房地产企业营销如何进行破局?

田铁刚:疫情初期,整体房地产市场都受到了一定影响,永威枫林上院项目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在此期间,我们通过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网站等多种渠道及时搭建“线上售楼处”,确保广大购房者足不出户即可看房、选房,并进行相应的认筹签约手续办理,这是一种不失为非常时期的变通手段。另外,永威置业集团对下属的各城市公司员工开展了一些针对性的培训,确保能把永威置业的“工匠精神”传递给每一位购房者,让购房者买的放心、住的安心,营造“家”的感觉,传递健康的生活方式。

河北新闻网:后疫情时代,房地产行业可能发生哪些变化?

田铁刚:疫情之前人们买房可能更注重价格和地段,但此次疫情影响,人们长时间的宅在家中,对于自身居住的环境有了更深的体会,住房需求升级,近期成交的客户群体在购房过程中对于项目户型和社区环境的需求持续走高。我认为,后期越来越多的房企将更加注重产品户型和园林设计。随着需求的升级,品质显得更加重要。高品质的产品是企业发展的根本,我们一直在扎实做产品,品牌品质让我们的产品受到大家的认可。

对于今年楼市的发展趋势,目前来看,购房需求较为旺盛的主要还是刚需群体,如果这部分购房人群,在四五月份能带动投资人群的消费,我认为能为房地产在6、7月份甚至未来一年中都带来很好的效应。”

“现在来看,房价仍处于一个低洼时期,因为当下好多销售的房源都是此前积累的库存,各大开发商推出了力度很大的促销政策,在价格上有很大的优惠,五月份之后,优惠力度会逐渐降低,甚至是取消了。”

今年的房价将在平稳中上升,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可以把握好这次开发商为了回笼资金而推出的诸多购房利好,看准房子后该出手时就出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