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石家庄:今年棚户区改造新开工6879套 10月底将提前完成年度任务

2020-05-13 18:4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石家庄市南焦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住房。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王宝松)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对2019年落实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成效明显地方予以督查激励的通报》,通报表扬河北推荐的石家庄市由于“棚户区改造工作积极主动、成效明显”,名列其中,将在专项资金方面获得适当奖励或倾斜支持。

据统计,2019年,石家庄棚户区改造工程共开工26个项目,基本建成31个,建成棚改安置住房14184套,提前2个月超额完成河北下达的年度改造任务,开工套数占全省开工套数的12.7%,在全省设区市中排名第一,基本建成套数占全省基本建成套数的25.3%,全省排名第一。截至2020年4月底,石家庄市棚改工程今年已开工6879套,完成年度任务的57.75%,基本建成8548套,完成年度任务的70.94%,预计10月底可提前完成年度任务目标。

几年来,石家庄市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棚户区改造政策,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该市将消除C、D级危房作为棚改的重点,提出了通过提高容积率、匹配土地、财政补贴和原址翻建等多种方式相结合进行改造。从政策层面将项目地块自求平衡,调整为地块平衡和区域平衡相结合,将原来的习惯选择原址安置,调整为货币安置、原址安置和异地安置相结合,鼓励异地安置的征收模式,对解决目前棚户区征收改造中的瓶颈问题,疏解中心城区人口,提升城市品位,完善城市功能,发挥了很大推动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