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省加强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管理

2020-05-14 09:1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宋平)从省住建厅获悉,我省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管理目标近日确定。2020年起,坚决减少一般事故,遏制较大事故,杜绝重大及以上事故,实现生产安全事故起数和死亡人数每年较前三年平均值持续双下降,全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总体形势稳定可控、持续向好;2021年底前,建成全省工程质量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建筑业从业人员安全培训率达到100%,建筑起重机械、深基坑等危大工程可视化监控实现全覆盖。

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我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形势日益复杂,各地将从部门安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有效落实、企业安全生产和风险防控能力全面提升、部门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方式有效改进、安全监督队伍执法能力显著增强、安全生产保障基础不断夯实、安全监管信息化普遍应用等方面发力,形成现代化安全生产监管体系,推动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和风险管控水平明显提高。

各地将推进信息技术与安全生产的深度融合,加强安全信息化统一标准建设,建立全省工程质量安全信息化监管平台。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BIM等信息技术在建筑施工领域的推广与应用,实现数据收集、资源共享共用,提高监管工作的科学性、规范性。加快智慧工地建设,全省建筑工地实现可视化管理。加强危大工程监控信息化管理,在施工现场推广使用塔式起重机、深基坑、高支模等监控系统,确保安全隐患及时发现、及时处置。完善建筑市场监管公共服务平台和建筑工人实名制、分账制管理平台,实现建筑市场“数据一个库、监管一张网、管理一条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