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唐山500余个建筑工地 将实行扬尘治理“挂牌整治”

2020-05-18 09:46:13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5日,记者从唐山市建筑施工安全文明工地创建现场观摩会上获悉,即日起唐山市将对全市500余个在建房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实施“挂绿色、黄色、红色标牌分级整治”;将对建筑施工扬尘管控不力,12个月内受到3次及以上行政处罚的施工企业列入“黑名单”。

唐山市将在今年6月底前,开展推动全市房屋建筑工地对标达标、对点达标工作,以此实现无死角、无盲区,全面达到8条验收标准。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市住建局会同市扬尘整治办、市生态办对全市在建房屋建筑工地扬尘治理情况开展联合验收,根据对全市所有在建房屋建筑工地的验收情况,将14个县(市、区)51个全面达到“六个百分之百”和“两个全覆盖”要求并在各个方面做得较好的房屋建筑工地纳入重污染天气省级管控正面清单,悬挂“建筑工地扬尘治理绿色标牌”,对悬挂“绿色标牌”的建筑工地,一般不进行现场督导,督导部门、行业监管部门和主管部门主要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现场扬尘治理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在线督导,减少监督检查频次。

同时,加大各类施工工地扬尘污染治理检查力度,检查发现1次不合格的,责令限期整改;检查发现两次不合格的,挂“黄色标牌”公示,责令停工整治;检查发现3次不合格的,挂“红色标牌”公示,责令停工整治,依法实施行政处罚。

按照《河北省建筑市场主体严重失信名单管理暂行办法》,将对建筑施工扬尘管控不力,12个月内受到3次及以上行政处罚的施工企业列入“黑名单”。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