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空间明年5月主体完工

2020-05-24 14:17:04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眼下,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建设正在加速推进中。其最早开工的项目——北区地下空间工程土方施工已经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下二层和局部地下三层的施工,预计明年5月实现主体工程完工。

5月22日下午,记者来到新华路与公里街交会处,进入工地内,展现在眼前的是一个深深的基坑,四周的护坡非常平整,塔吊林立,绑扎钢筋、支护模板、浇筑混凝土,300多名建设者正有序地进行施工作业。

据负责该项目的河北建工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央商务区地下空间项目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整体设地下2层,局部设地下3层,其中地下一层为商业,地下二层为车库兼人防工程,局部为设备用房,地下三层为轨道交通预留。“目前我们正全力加快中央商务区北区地下空间建设,力争到年底完成主体工程的80%,明年5月完成主体工程。未来,地下空间上方将建成供大家休闲娱乐的公园。”这位负责人说。

据悉,石家庄中央商务区地处我市一环核心区域,总面积2.6平方公里,其中核心区面积为1.08平方公里,范围为和平路、解放大街、裕华路、站前街、南大街和车辆厂前街围合的区域。自北向南整体规划为“金融商务北区、文旅中区、金融商务南区”三大功能区,建成后,将是一座集商务、金融、商贸、文化、旅游、休闲于一体的升级版省会商务商业复合中心,将成为河北省发展形象的城市开放窗口、多元化商务产业聚集的创新平台、石家庄现代化国际化的城市客厅。(记者宋钧)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