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省建厅:“经济”帮扶显成效 “精神”帮扶不落后

2020-05-25 18:5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河北保定阜平县史家寨村1480亩荒山上种植了黄桃15万株,并配备水井和地灌系统。史家寨柏家沟去年新增3座现代化养鸡大棚。今年,史家寨、东台、家北村(未搬迁和部分搬迁村)建设了3眼深水井,安装了无塔泵和附属设施,对庙台村原有水路进行了重新联通,保障了177户村民的日常饮水。

2018年3月9日,河北省住建厅驻保定阜平县史家寨村工作队入村开展扶贫脱贫工作,已驻村工作800多个日日夜夜。投入237万元帮扶史家寨村开展荒山土地整治和林果种植项目,明年果树将挂果,为农户人均增收2500元左右。利用中部战区282万元帮扶资金建设的养鸡大棚,前已有三批约27万只肉鸡出笼,村集体获利37万多元。

据了解,史家寨村和庙台村集中建设两个易地搬迁项目区116栋住宅,集中安置史家寨村199户855人。同时,配建1个养老院、1个卫生院,建设热源厂、供水厂、污水处理厂以及相关市政道路、管线设施等。

河北省住建厅工作队把群众当亲人,心怀责任,细致工作,经济、精神两手抓。遍访搬迁农户,及时发现问题并解决。重要节日,用自己的工作经费为村民购置礼物,送祝福。工作队每月15日的党员活动日,协助村两委召开全村党员代表大会,宣讲脱贫攻坚政策,建立孝老爱亲榜、志气榜,完善《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等制度,激发正能量。确定66名年轻党员结对贫困户,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今年疫情时期,心系村民,每天打电话询问情况,第一时间返回村里,做好防疫工作,确保村民安全。2018年、2019年,河北省住建厅驻阜平县史家寨村工作队连续两年被河北省委组织部评为“扶贫脱贫帮扶工作优秀等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