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专家支招:​小朋友如何保护好一口整齐的小白牙?

2020-05-29 15:50: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了命”,小朋友们常常因为疼痛看牙色变。爱吃糖的小朋友们如何才能保护好一口整齐的小白牙呢?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让我们来听听河北石家庄市弥生口腔门诊的王琳大夫的几点意见:

1.孩子几岁开始刷牙?
其实从宝宝6个月左右长出第一颗牙齿开始,妈妈就应该给宝宝刷牙了。早期可以使用纱布、成品指套牙刷等由妈妈替宝宝刷刚刚萌出的牙齿。等逐渐适应以后,从宝宝2-3岁起,可以由妈妈使用儿童牙刷协助孩子刷牙了。到3岁以后,就可以让宝宝养成早晚两次独立刷牙的习惯了。
2.怎样预防龋齿?

对于小朋友预防龋齿的措施有三个法宝:刷牙、涂氟、窝沟封闭。涂氟和窝沟封闭都需要去专业的医疗机构进行。涂氟适合于2岁以上的宝宝,给所有牙齿涂上一层氟保护剂,起到预防龋齿的作用。窝沟封闭的时机则是在乳磨牙和恒磨牙刚刚萌出的一年,可以起到封闭窝沟防止发生窝沟龋齿的作用。早晚认真刷牙是家长和小朋友们自己可以做到的防龋措施,也是最重要的防龋措施。晚上刷牙之后,一定不能再吃任何食物饮料才睡觉哦。夜奶或者夜间进食往往是小朋友们发生龋齿的重要原因。

3.孩子换牙期应该注意什么?

6-12岁是儿童恒牙替换乳牙的阶段。这时候家长要注意是否出现恒牙萌出乳牙不掉的情况,是否出现恒牙长到牙列外面(长歪)的情况……出现这些问题,需要及时带孩子去专业机构就诊。否则容易引起孩子换牙后牙列不齐,影响孩子的外貌哦。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妈妈们记住嗷、记住嗷、记住嗷!
祝愿孩子们都拥有一口整齐的小白牙哦!(冯志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