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勇立潮头树标杆,天山集团与城市共生长

2020-06-04 14:2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经济建设是中心,发展才是硬道理。

昔日的石家庄,棉纺厂的职工引领着时代的潮流;广安大街还不是商务区……

如今,我们的城市车水马龙,高楼林立,现代化大都市拔地而起。

天山世界之门效果图

在经济发展中,城市的硬件设施建设,是经济的载体,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城市发展建设的历史进程中,开发商是城建舞台上不可或缺的角色之一。

在历史的长河中,每一次重大事件的发生,总有关键人物的推动。在城市的开疆拓土中,总有几个房企一马当先,与城市共生长,与社会同进步。

天山集团,就是一家这样的企业——以创新勇立潮头,以品质树立行业标杆,实现与城市共生共长。

1

天山集团开发的项目遍布石家庄,一个又一个高品质的楼盘,丰富了城市的内容,构筑了城市的优美天际线,为人们送去了美好生活。

1998年12月,天山房地产开发公司成立,开辟并奠定了公司以房地产为主的产业格局。

1999年,天山做了第一个项目,竟是以文旅起家——天山海世界。可以说起点很高了。


天山海世界升级后效果图

在石家庄提到天山海世界,可以说无人不知无人不晓。天山海世界以"水"为主体, 2002年荣获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称号。直到现在仍然是石家庄地标性的建筑。

天山海世界的崛起,体现了天山集团对区域发展的前瞻性,以及在文化旅游领域的独到视角。海世界巨大的客流量,带动周边,餐饮、便利店、超市、服装店等各类商业开始蓬勃发展。

以点带面,带动配套升级。既促进了城市的发展,又给周边的住宅项目积累了生活配套优势。

2

天山的眼光、手笔及格局,注定了它是一家与众不同的企业。

当时的主城区面积小,人口少,难以承载经济的快速发展,这种情况下,城市外扩是必然的趋势。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天山集团为城市的扩容、经济发展出了一把力。

天山水榭花成为了在当时主城区外人们竞相追捧的品质社区,天山集团的格局和抱负开始展露。


天山水榭花都实景图

水榭花都凭借超前的建设理念,优秀的水系景观等优势,一战成名。

素有房地产业奥斯卡之称的:广厦奖。被水榭花都揽入怀中,实至名归。

时间,是最美好的沉淀。近年来,天山集团在石家庄深入耕耘,陆续开发了天山熙湖、国宾壹號、国府壹號、世界壹號等众多高端住宅小区。

天山熙湖,是天山第十代精品洋房的代表之作。在亲水洋房研发上,将西班牙建筑“以水为魂”的建筑精髓,融入到了中国北方人居的建造之中,满足了高端购房者对于“小桥流水人家”诗意栖居的完美想象。

天山·熙湖在石家庄取得巨大成功后,熙湖系列品牌项目很快也在多个城市成功面市。

天山熙湖实景

天山·国宾壹號,则是在熙湖系列产品的基础上,更上一层楼。它将法式宫廷生活引进石家庄,开发了一座“三湖五园十六院”的水上生活理念,社区大堂采用了凡尔赛宫殿级设计理念,一宅一门、私家电梯等显示出归家的仪式感。

天山国宾壹號实景

天山·世界壹號,是天山集团集多年豪宅经验所打造的全球高端作品。

亚洲十大超级豪宅——世界壹號,紧邻省会迎宾路——裕华路,地铁1号线和6号线双地铁汇聚之处。世界壹號建筑设计的整体设计理念是“出则繁华,入则宁静”。

世界壹號专注以科技改善人居,引进德国认证住宅建造工艺,打造石家庄首家全被动式豪宅力作,构筑“恒温、恒湿、恒氧、恒洁、恒静”的舒居环境。

天山世界壹號效果图

此外,在商业商务领域,天山同样颇有建树。除了上文提到的天山海世界,还有银河广场、长江道壹號、世界之门等项目,为促进高新区的经济发展,奠定了扎实的硬件设施基础。

天山世界之门效果图

同样是开发楼盘,如果只开发一些平庸的楼盘,那么城市的面貌会多么无聊!而今天,石家庄城市美好面貌的呈现,有天山的一大份功劳。

3

天山九峯园林和风雨连廊实景

2011年,正定新区开始动工建设。彼时,新区一张白纸,原生态的农村和田地。

从零开始,从基础设施的建设,到市政配套的完善,都需要大量的时间和资金,更需要有责任有担当的企业。

天山集团,作为本土企业,对自己的城市,有情怀,有责任心。天山集团董事长经常说,“始终坚持国家的利益第一位、社会和人民的利益第一位、员工和股民的利益第一位。”

天山集团响应政府号召,率先进驻。2013年天山壹方中心入市。动工建设之初,项目周边杂草丛生,一片荒芜。天山集团敢做“拓荒牛”,率先动工。

天山海世界,正定再来一个。主打商务的壹方中心,天山建设完工了。主打高端住宅品质的国府壹號,天山站在以往诸多项目的基础上,把产品做到极致。为正定新区的居民提供最优生活,为那里的发展添柴加火。

天山国府壹號坐落于正定自贸区中心之地。周围国际会展中心、奥体中心、规划馆、图书馆、大剧院、科技馆、青少年宫等各大场馆环伺。毗邻大学城,涵盖河北地质大学,河北体育学院等23所优质高校,学府氛围浓郁。

天山国府壹號实景图

石家庄的城市发展中,从平庸到繁华,从人烟稀少到霓虹闪烁。这期间都有天山集团天山人付出的辛苦和汗水。

4

不仅仅在石家庄,不仅仅是房地产开发,天山集团的业务范围早已横跨五大产业,并且拓展到全国。

2002年,天山万创集团正式成立,秉承“产业创新城市”的核心理念。迄今为止,天山已在河北、山东、天津、银川、陕西等地成功打造了天山科技工业园、国际创新产业园、天山创新孵化产业园等二十余个工业园区和产业综合体。

天山实业集团,运营领域集建筑施工、绿色实业、新型节能建材、装配式建筑工程施工、工程技术服务、现代农业、食品检测为一体,业务遍及全国。

2010年7月15日,天山发展(控股)有限公司正式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

2010年天山发展控股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

2013年成立了天山资本集团,目前已在香港、北京、上海、深圳等地设有分公司,业务范围涵盖金融服务、融资租赁、上市发债配售等多项金融业务。

海世界集团更是开疆拓土,走出河北,迈向全国。

2010年6月,天津天山海世界·米立方项目正式启动,到现在已经成为天津市的一大旅游亮点。

2018年的银川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项目,是宁夏回族自治区成立60周年的献礼工程,项目总投资35亿元,依照国家5A级景区标准,强势打造比肩世界的水上娱乐目的地。

现在的天山海世界,不仅拥有涵盖南国风光、亚热带情调的大型室内恒温水上游乐中心,还增加了餐饮、教育、休闲、娱乐、酒店等服务功能,成为独具特色的旅游综合体。

 

5

这就是天山集团,从建筑施工到房地产开发,从文旅产业到产业园区,从通航产业到金融服务,天山集团五大产业布局与城市共生长,与城市融为一体。

天山集团的创业史和发展史,不仅仅只是记录了一个公司的成长,更书写出一部与时俱进的城市发展史和美好生活进化史。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