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快来体验 惊险刺激的五公里红峡谷生态漂流开业啦

2020-06-15 09:44: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滹沱河从山西省繁峙县发源后,穿过莽莽太行,进入了河北境内,到了平山县杨家桥一带,已经成了一条浩浩荡荡的大河,仿佛从小女孩长成了大家闺秀。两岸是蜿蜒秀美的太行山,杨家桥乡大坪村,就静静地依偎太行山的臂弯里,在滹沱河的哺育下,从容地走过了数百年的光阴。古树,老屋,流水,青山,淳朴的村民,大坪村的宁静和秀美让每一个来到这里的人都感到惊喜,而孩子们最感兴趣的还是红峡谷漂流。

红峡谷生态景区是中央中直机关和平山县政府通过招商引资纳入的一个旅游扶贫项目,自2019年建成开放,便依托秀美景色与漂流乐趣吸引了大量游客到来,同时为村里提供了数十个工作岗位,带动了古村旅游乡村旅游,切实的实现了产业扶贫的初衷。

红峡谷生态景区自5月20日收到复工复产通知以来,缜密计划积极进行复工准备,终于迎来6月12日,首日试漂的好日子。一大早,众多游客便抵达红峡谷,跃跃欲试的期待着今年的首次漂流,阳光高照,水温正好。10时许,正式开漂,游客们依次换上早已准备好的漂流服、救生衣、头盔等漂流用具,穿戴整齐后上船,漂流的旅程就这样开始了。

红峡谷生态漂流是一条绿色旅游环保生态漂流线路,全程5.2公里,漂完全程需90分钟左右,一路山环水绕,两岸农田小舍,漂流河段设有急流、天然落差、平流休闲,河流急缓错落有致,时而险滩奔泻、急流疾进,时而悠然自在、闲情逸致,融惊险、刺激、自然、惬意为一体!河水自上游奔流而下,河内怪石兀立,不时地在急流处制造着困难与惊险。激流一个接着一个,伴着浪头和漩涡,真是惊心动魄。皮艇所经之处,沟壑谷涧,无不涓涓潺潺,迸珠溅玉。潆潆洄洄,水随峰转,狭急阔缓,深静浅喧,忽地船身一转,一个急流突然出现,小艇就如一片小树叶,顺水一旋,漂进了一片急流乱石之间,坐在船里的游客,早已给浪打得浑身透湿。


漂流中你追我赶的场面随处可见,你的水泼在我的身上,我的水洒在你的身上,安全帽啊,瓢啊,桶呀,甚至船桨都派上了用场。你的艇碰到我的艇,碰撞后的旋转让人晕头转向。皮艇不断的往下游方向漂去,水流落差让皮艇漂得更快,转的更急,欢呼声响彻峡谷,回音随风飘荡在峰山溪涧中。

行至漂流结束平缓之处才有闲暇欣赏着两岸美丽的风景,放眼望去,只见清澈的河水在身下流淌,两岸青山缓缓的向后漂移,峡谷内,山回水转,山映水中,水绕山行。体会着那种燃尽激情的快乐,享受着那种漂漂荡荡的悠闲。漂流的感觉总是令人回味无穷,搁浅时,同艇战友之间的配合尤为重要,怎样往一处使力,考验的是大家的默契,遇到危险时,如何化险为夷,考验的是大家的耐心和智慧,长长的漂流过程中,携手同心尽情地享受着集体运动带来的乐趣,不同的组合有不同的漂后感,但收获却永远留在记忆中。知道漂流即将结束,一种意犹未尽的感觉袭上心头。虽然衣服也湿透了,但是,这种让人陶醉的快乐仍然激动着游客的身心,对下次的漂流有了新的期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