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碧桂园河北区域开展“安全生产燕赵行”系列活动

2020-06-24 14:2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2020年6月,在全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之际,碧桂园河北区域响应政府部署开展“安全生产燕赵行”系列活动,以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以提高建筑从业人员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安全生产素质,推动企业严格实行安全管理为目标。

学练赛结合 监管实施三方齐发力

图为河北沧州·江山印项目在施工现场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场。

6月8日,河北沧州·江山印项目在施工现场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沧州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副站长孟凡文,江山印项目部全体员工,沧州市新华区消防大队,中建二局分公司执行总经理、总经济师徐胜威等各方代表及工友100余人参加。

沧州·江山印项目在施工现场举办“安全生产月”活动
“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可以说是企业安全生产的基本要求,不仅影响社会的稳定,而且关系每个员工的切身利益。

此次活动以学习、演练、竞赛相结合,项目员工开展消防安全比武,防患于未“燃”,加强所有项目单位安全生产意识,在遇到突发情况时,能够及时有效应对,保证生命安全。

政府监管部门、甲方、施工方和工友代表,分别就安全生产问题及注意事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

多形式培训 各方参与倍显成效

图为河北区域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举行安全知识竞赛现场。

6月22日,河北区域就安全生产管理工作举行安全知识竞赛,以增强施工人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救援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区域项目安全,稳健发展。

碧桂园河北区域举办安全生产管理知识竞赛
该活动由项目甲方、施工单位、监理组成各片区代表队,进行安全知识竞赛,200道安全规范题目逐一展开激烈抢答,最终沧州片区代表队取得最优成绩。该区域大运营组长任邵明总表示,“知识竞赛生动展现了安全规范、强化了红线意识,期望与会人员,将安全规范更好的落实到项目管理当中,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

“亲身”融体验 沉浸式感受更真实

区别于传统的安全生产说教,河北区域在部分项目建立VR安全体验馆,让作业人员“亲身”融入经历安全管理的必要性。

高空坠落是什么感觉?火灾现场如何逃生?违规操控设备会造成什么后果?……通过虚拟现实VR技术结合电动机械创建与现实社会类似的环境,让作业人员亲身感受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场景,由场景的真实、互动、情节化,增加学习内容的震撼性与趣味性,提前吃"后悔药",助力提升作业人员对安全的敬畏心理,强化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重在落实”,碧桂园集团河北区域作为建设单位和总包单位、监理单位目标一致,各司其责,共同做好安全生产,时刻不忘提高安全意识,认清风险,并积极前置落实风险防范措施,严守安全生产红线,遏制安全事故发生,保障项目安全生产有序运营。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基石。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