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唐山消防开展住宅小区专项整治

2020-07-03 09:15:07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本报讯(通讯员周宁)为深刻吸取住宅小区火灾事故教训,推动有效解决占用、堵塞消防车通道、楼内疏散通道等问题,全力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1日,唐山消防联合光明街道办事处、派出所开展住宅小区消防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检查组深入时代花园小区,重点针对小区内消防车通道是否符合规范要求、是否畅通,有无存在擅自占用、堵塞或设置障碍物影响消防车通行、消防车通道是否封闭等现象进行检查。在社区醒目位置张贴了停车请勿占用消防通道、电动车请勿室内充电、厨房动火不离人等等提醒。同时还向在场人员宣传了日常生活中火灾多发原因及预防措施等,并为孤寡老人安装了自动感烟装置。

检查组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的方式,深入沿街门面“九小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仔细地查看了各场所的消防设施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各场所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指出督促及时整改,提醒商户要切实加强防火工作,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日常生活及经营中要确保疏散通道的畅通,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随后,对各场所的户主及周边群众进行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教会他们正确使用灭火器材,加强安全意识,杜绝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唐山消防将继续加大对社区、各类单位及场所的监督检查力度及宣传力度,全面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稳定开展,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全市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