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著名医疗专家团走进真实·桃园里研讨医养健康社区发展

2020-07-27 14:31: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持续完善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建立医养相结合的健康养生服务体系,7月26日上午,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原副院长、河北省民营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李慎乐;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李亮;国医大师李士懋亲传弟子、石家庄九州中医药研究院院长李文永;中国医学著作网总编崔志军等专家一行专程来到真实集团,与集团董事长黄新先生,围绕所开发的石家庄真实·桃园里项目,就未来社区医养结合、健康养生、慢病防治等进行现场交流、研讨。

会上,真实集团董事长黄新先生对李会长等各位专家在百忙之中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首先回顾了真实·桃园里项目的发展历程和产业开发设想,提出了以住宅产业开发为基础,以约2000-3000平米的国医堂(或社区医院)为起点,以综合医院和健康体检中心、医疗人才培训中心等为依托,以医养、文化、教育、商娱等产业为核心支撑,建立一个居家、社区、机构等三位一体,全生命周期的健康养生服务体系,打造一个真正修身、养心的样板示范社区。


图为真实集团董事长黄新先生在会上发言

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原副院长、河北省民营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李慎乐,对于真实集团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产业报国的情怀高度赞赏,并对创办国医堂的规模、服务对象、科室设置、专业特色、人才引进、运营管理、空间规划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指导意见,得到了与会人士的一致赞同。



图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原副院长、河北省民营医院协会名誉会长李慎乐在会上发言。

针对专业特色,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李亮和国医大师李士懋亲传弟子、石家庄九州中医药研究院院长李文永,分别提出了通过大数据和5G的应用,建设智慧医疗小区和家庭医生、网上云医院,对部分业主和周边高端人群进行饮食、运动、养生、睡眠等全方位的诊断和干预、护理。

图为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李亮在会上发言。



图为国医大师李士懋亲传弟子、石家庄九州中医药研究院院长李文永在会上发言。


对于未来方向,中国医学著作网总编崔志军认为,通过国医堂的创办,极大程度上立足社区、服务社区,缓解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等诸多现实问题,使很多慢性病得到及时调理,重症病人能够第一时间通过绿色通道到大医院救治。通过整合本地优势医院、名优专家等资源,实现智慧医疗、精准医疗、幸福社区的理想、宜居模式。


图为中国医学著作网总编崔志军在会上发言。

经过双方深入交流、探讨,与会专家对真实·桃园里项目有了更加全方位的深入了解,深切感受到真实集团发展医疗、康养产业的大格局、大手笔,对未来市场充满信心,对双方深化合作满怀期待,“我们对社区宜居、健康的生活十分向往。这里养老服务设施完善、服务理念超前,必将营造快乐、舒适、温馨、健康、品质的康养生活环境。”



图为与会专家们就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

最后,真实集团董事长黄新表示,各位专家的建议和意见都非常中肯和切实可行,这与真实集团一直倡导的“舍得、用心、开放、包容、共赢”的企业理念高度契合,也与真实·桃园里项目多年来坚持的活性社区理念,以“花开蝶来”之境界,做中国活性人文价值典范践行者的目标相吻合。


下一步将发挥各自优势、整合资源,全力推进项目落地,力争探索出一套适合中国国情的健康管理运营与服务模式,为健康管理、慢病防控、医养结合三位一体提供健康检测、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监测等全系统、综合性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