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定州上半年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完成改造21873座超额完成2020年确定任务

2020-07-29 10:2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徐华)近日,从定州市住建部门获悉,该市坚持把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作为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生活水平的重要抓手,1-6月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21873座,超额完成2020年确定的21000座任务。目前,该市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普及率达到80%。

厕所卫生状况直接关系老百姓的健康和环境状况。2018年以来,该市大力推进农村厕所改造,专门成立了改厕办公室,并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明确各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办)的任务职责、工作推进时间节点,确保这项工作有序推进。

按照“示范带动、典型引路、集中连片、整村推进”的工作思路,定州市在每个乡镇(街道)选定一个样板村,通过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的方式铺开农村厕所改造工作。

在城镇污水管网覆盖和建有农村生活污水集中收集处理系统的村庄、社区,该市重点推广水冲式厕所,并将排污管道全部接入管网,对粪污进行无害化处理。在不具备污水处理管网条件的村庄、社区,该市按照不污染公共水体、经济适用、维护方便的原则,重点推广三格化粪池式或沼气式厕所,运用生物、物理手段进行无害化处理或资源化利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