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碧桂园物业彭湃:靠得住的“90后”物业人

2020-07-30 14:44: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24日上午,一位王女士提着一面印有“危急时刻 挺身而出 真诚相助 大爱无私”的锦旗及一叠酬金激动地来到衡水碧桂园城市服务有限公司科技谷项目物业服务中心,要将锦旗和奖金给予该中心物管员彭湃。王女士满脸洋溢着感谢之情,紧紧握住彭湃的手迟迟不愿松开。

这一幕,揭开了一名碧桂园“90后”物管员彭湃临危受命且救人危急的背后的故事。

疫情逆势受命,90后责任担当

近些年,“90后”一直是社会上很有争议的一代人,由于时代的发展和变迁,90后的思想理念与上一辈人产生很大不同。尽管社会上不乏对90后的批评,但90后作为“富有朝气、勇于担当的一代”的社会形象也渐渐得到了更多人的认可,碧桂园物业人彭湃就是这样一个“90后”。

图为彭湃在帮业主给电动车打气。

2020年2月11日,正是疫情防控的焦灼阶段。作为新时代的担当青年,“更应该在国家有难时勇于担当,贡献一份力”,彭湃表示。于是,在人们都在各自家中进行个人防护时,彭湃毅然走出小家,走进碧桂园物业成为一名物管员,站在防控第一线,为基层疫情防控做出自己的努力。上班第一天,彭湃就进入到了“作战状态”。由于疫情原因,物业服务中心多名物管员无法在第一时间返岗,于是作为衡水本地人的彭湃一入职即成为主力人员,每天工作超12小时,无休息成为常态,对于业主提供最大的服务保障,无论是否在他的工作职责范围内都毫无理由的选择接受,没条件的换种方式或创造条件也要帮助业主。

这种忘我的工作态度使得彭湃一上班就赢得了园区业主的好评。

业主意外受伤,挺身及时送医

7月23日中午,彭湃正在园区门口执勤,看到一位业主王先生踉踉跄跄地向门口走来,仔细一看身后一串血迹随着王先生的步伐正在不断掉落。彭湃赶快冲到王先生面前,只见王先生右手手指受伤,深可见骨,皮肉外翻,虽然用数个一次性口罩进行包扎,但鲜血已将口罩全部浸透且在不断涌出,情况危急。见此情景,彭湃立即开上自己的私家车带王先生及其同事火速赶往哈励逊国际和平医院,为防止因情绪紧张导致出血量增加,一路上彭湃不断地安慰伤者。由于送医及时,王先生的手得到了有效的救治。

图为王女士为彭湃赠送锦旗。

也因此,出现文章开头的一幕。

王先生的姐姐王女士表示,王先生的手伤非常严重,入院马上进行了急诊手术,并住院半月方可出院,且出院后还需要做康复治疗。但这一切均需感谢彭湃的慷慨帮助,如若不是因为及时就医,王先生的手指很可能不保,后果不堪设想。事后,当笔者问起彭湃是否担心血迹污了他的私家车时,他一脸愕然,半晌才说,根本没有考虑这个问题。而对于业主王先生一家的感谢,他也只是淡淡的说,锦旗收下,感谢业主对于物业服务工作的肯定,但是酬金坚决不收。他说:“我只是做了一个物管员该做的事情”。

作为“90后”的时代新青年,彭湃经常说,要做自己思想的主人,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青年。因此,他会在自己的工作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一线普通的物管岗位中尽职尽责、拼搏奋战,让自己青春之花得以绽放。“我是靠得住的新青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