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赵县主城区实现 空气源热泵分布式集中供暖

2020-08-04 10:42:27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赵县主城区实现空气源热泵分布式集中供暖。8月2日,河北省清洁能源供暖行业协会在赵县召开赵县主城区空气源热泵分布式集中供暖项目评议会,国内清洁供暖行业内知名学者马一太教授等11名专家、省市县住建领域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结合现场实地考察的情况,对项目的资料进行了详细审查,对项目的技术等多细节进行质询研讨,对项目的研究思路、成果特色、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综合点评,专家组一致认为:赵县供暖项目的整体技术达到了国内和国际领先水平,其科研成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赵县中机国能热源供暖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胡鹏飞介绍,赵县供暖项目,采用“空气源热泵”集中供暖方式替代传统燃煤锅炉等高耗能、高污染的供暖模式,该项目的供暖面积407万平方米,经过一个采暖季的运行,实际监测数据显示,每平方米耗电量约为30.88度电,每个采暖季约13.23元/平方米,在2020年第一季度,赵县实现了六项空气污染指标全部下降,优良天数比例上升了0.67%,大气污染指数整体下降了22.26%。

河北省清洁能源供暖行业协会会长田跃文表示,为巩固清洁取暖改造成果,推动清洁取暖可持续发展,协会将根据河北省的相关政策,深入开展清洁取暖运行情况的调研分析;同时,充分调动各种资源,助力省内各地逐步完善清洁取暖运行的长效机制,确保老百姓清洁、安全、低成本过冬取暖。(燕都融媒体记者李会嫔)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