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省企业信协会向顺平县龙王水村捐款10万元

2020-08-12 10:5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嘉宾合影留念。

近日,河北省企业信协会向河北省顺平县龙王水村“诚信民俗文化教育基地”扶贫项目捐赠人民币10万元。河北省工商联副主席、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王慧林,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郭百服,省政务办信用处处长李占成,省扶贫办公益项目部部长张雷,省企业信用协会顾问、邢台市委原书记董经纬,省企业信用协会专家顾问委员会主任、原省工商局巡视员孙芳,省企业信用协会会长、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等领导出席了捐款仪式。

据了解,顺平县龙王水村建立诚信民俗文化教育基地是省扶贫办和省民政厅联合推出的扶贫项目,也是龙王水村民俗旅游脱贫举措之一。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关之年,省企业信用协会积极响应政府的号召,经过实地调研后,向省扶贫办、省民政厅申报认领了龙王水村“诚信民俗文化教育基地”扶贫项目。组织爱心企业向龙王水村捐赠了价值9万元的生活物资和10万元专项扶助资金。

省民政厅二级巡视员、省社会组织党委副书记郭百服对省企业信用协会、爱心企业、企业家进行了赞扬。希望省企业信用协会动员更多企业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帮扶活动,为全省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工商联副主席、省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王慧林表示,本次活动体现了社会组织在扶贫攻坚中的担当,也是各企业落实省工商联提出的“千企帮千村”号召的具体行动,彰显了社会组织和企业在扶贫攻坚中的带头作用。

图为河北省企业信用协会会长、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在捐赠仪式上致辞。

河北省企业信用协会会长、天山集团董事局主席吴振山表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提出的重大战略任务,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迫切需要。为把脱贫攻坚和精准扶贫工作落到实处,企业信用协会积极落实省民政厅相关文件精神,深入农村基层对接帮扶项目。2018年以来,先后组织了多次公益活动,100多家爱心企业参与了扶贫捐助。另外,协会还组织会员单位先后对贫困村、贫困户捐款捐物总计2790多万元,积极支持了贫困地区的发展。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协会根据省民政厅“京津冀社会组织跟党走,助力脱贫攻坚行动”和省工商联“千企帮千村”活动安排,结合省扶贫办、省民政厅发布的专项扶贫项目,对接认领了顺平县大悲乡龙王水村诚信民俗文化教育基地专项扶贫项目,帮扶资金为10万元。

诚信民俗文化教育基地把诚信文化、民俗文化结合起来,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举措。同时,建设好教育基地对丰富龙王水村的特色旅游,促进龙王水村实现可持续发展也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吴振山表示,专项扶贫资金将通过河北省星光慈善基金会移交给龙王水村,希望基金会落实好资金的使用,推动诚信民俗文化教育基地按计划完成建设目标,尽早发挥诚信普及教育作用。协会和会员企业也要持续关注龙王水村的经济建设和文化建设,为巩固龙王水村的脱贫成果,推动龙王水村可持续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多年来,天山集团深入贯彻落实董事局主席吴振山“始终坚持国家的利益第一位、社会和人民的利益第一位、员工和股民的利益第一位”的理念,坚持参与各类公益事业。在扶贫攻坚方面,响应国家号召,积极探索“党建+就业”扶贫新模式,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为扶贫攻坚工作做出了榜样,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