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鸡泽县数字化手段助力大气污染防治

2020-08-12 20:37:3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作人员正在全天候视频监控 。

河北新闻网讯(杨林、郭晓丽 )近年来,河北邯郸市鸡泽县住建局坚持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与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结合起来,探索完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充分运用数字化城管平台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有效提升城市治理能力。

在线监测全覆盖。全县22个在建工地共安装在线监测设备40个,将扬尘在线监测设备与数字化管理平台进行联网共享,指挥中心可实时监测施工工地的PM10、PM2.5数值、噪音、风速等,并将有关数据保存在后台数据库,工作人员随时可查询每个工地的基本情况。指挥中心操作员可根据数据分析波形图,直观分析工地扬尘情况,对施工现场PM10浓度超过当地同时段PM10小时浓度80微克/立方米的进行通报,并第一时间要求工地开启防尘降霾设备,责令工地通过增加洒水、停止土方作业等方式,降低工地扬尘污染物排放。还可以通过现场查看、监控查看、无人机巡查等方式,快速查找污染源。

视频监控全天候。目前,鸡泽县城区22个在建工地共安装视频监控260个,实现工地监控全覆盖。指挥中心专人对施工现场扬尘治理进行实时画面监控,重点查看建筑施工扬尘治理各项标准落实情况、夜间施工情况等,实行全天候24小时信息化管理。对出现违规操作的施工单位,进行图像抓拍、截图取证并责令整改。对因施工单位原因造成设备多次掉线构成有意逃避监控的进行通报。同时,利用无人机对工地重点难点区域进行巡查,对楼顶存在建筑物料、建筑垃圾等进行重点巡查,对出现违规操作的施工单位进行图像抓拍、截图取证并责令整改。

渣土车辆全监管。对渣土车辆安装GPS定位系统,并与数字化平台进行联网。目前,鸡泽县共有渣土运输企业4家,备案车辆25台。数字化平台录入了每一台渣土运输车辆的备案信息,可显示运营车辆的实时状态,支持调阅所有车辆的历史轨迹。渣土车辆管理小组将经过审批和核准的运输车辆信息及时反馈至指挥中心,指挥中心按照反馈信息实施监控。同时,还通过工地出入口和路段的视频探头,实时监控运营车辆是否按规定冲洗、装载、覆盖,是否有沿街沿路抛撒和带泥带土污染路面等行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