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头条新闻>>

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简化建筑业企业资质变更申报材料部分事项

2020-08-17 09:1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刘鹏、刘志彬)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更好地服务市场主体,近日,河北省住建厅印发通知,自2020年8月12日起,调整简化建筑业企业资质变更申报材料部分事项。

通知指出,企业名称、注册资本、法定代表人、注册地址(本省区域内)、经济性质(不含国企改制、外资退出)发生变化需变更资质证书的,提交建筑业企业资质证书申请书(变更)、营业执照副本、原营业执照副本、申请人承诺书。企业进行上述资质变更事项申报时,无需提供资质证书、企业章程(含原企业和新企业),由申请企业在承诺书中对其资质变更事项及提交材料的真实性、有效性作出承诺,并承担法律责任。

企业注册地址变更跨设区市的,资质证书变更完成后,由资质变更机关负责将变更结果抄送企业原注册地及新注册地行政审批、住房城乡建设部门。

通知要求,在简化建筑业企业资质变更申报材料的同时,各级住建部门要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核查、定向核查等方式,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对发现弄虚作假的企业,依法依规予以处理,并纳入信用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