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碧桂园上半年权益销售额2670亿,各项财务指标保持稳健

2020-08-26 14:4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5日,碧桂园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今年上半年,其实现归属公司股东权益的合同销售金额2669.5亿元,实现总收入1849.6亿元,实现毛利448.9亿元,实现净利润为219.3亿元,实现公司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146.1亿元。

尽管疫情带来不利影响,但碧桂园在实现可观业绩的同时,各项经营指标依然保持稳健。截至今年6月末,其总借贷余额较去年末下降7.5%,融资成本较去年末下降0.49个百分点;受益于上半年94%的权益回款率,其现金余额为2055.2亿元,占总资产比例为10.5%。

此外,碧桂园拥有业内领先的“全产业链覆盖”能力。在覆盖房地产开发所有环节的基础上,持续围绕地产主业挖掘新市场新动能,机器人建房、机器人餐饮、现代农业等新业务均有显著进展,形成地产、生态、社区产业链的全覆盖,内循环经济的格局初显,成为企业持续长远发展的新动力。

科学复工复产,权益销售额连续五个月正增长

今年初,面对疫情的不利影响,碧桂园一方面捐款捐物助力抗击疫情,一方面在严防疫情的同时复工复产。为减少人员聚焦,100%的在售项目开放线上售楼部,助力客户安全看房。

通过VR看房、线上选房、网上认购等方式,碧桂园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权益销售金额自3月以来连续五个月保持正增长,且累计同比差距每月逐渐缩小。随着时间推移,碧桂园将努力争取到8月份可实现累计权益销售金额同比持平。

值得注意的是,三四线城市的单月权益销售金额自3月起平均每月同比上升11%,优于一二线城市销售同比变化水平。得益于此,碧桂园今年上半年实现权益合同销售额2669.5亿元,权益销售面积3185万平方米。

紧跟新型城镇化步伐,是碧桂园业绩高速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国家推出多项利好城镇化的政策,碧桂园创始人、董事会主席杨国强亦多次表示看好三四五线城市的地产市场。

截至今年6月末,碧桂园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为16698亿元,潜在的权益可售资源为6706亿元。今年下半年,其权益可售资源为6412亿元,其中目标市场为一二线城市的比例为44.7%,目标市场为三四线城市的比例为55.3%,城市布局均衡。

坚持“一率五力”,则是碧桂园形成长期竞争力的重要保障。今年初,碧桂园提出“一率五力”,即指在合法合规、保证安全质量的前提下,做好高效率、成本力、产品力、营销力、服务力和科技力。而其坚持打造的健康住宅理念,更是与后疫情时代的人们需求相契合。

地产、机器人、农业多元协同,构建全产业链内循环

除了支柱板块地产业务表现优异,近年来碧桂园践行多元发展战略,在机器人、现代农业等赛道上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今年上半年,其投入研发费用10.3亿元,首先从资金层面保障了新兴业务的发展。

在建筑机器人领域,碧桂园力争做全球领先的特种机器人服务商。截至今年8月14日,已累计递交专利申请2314项,获授权567项,在关键领域拥有一批自主核心技术。现有在研建筑机器人50款,其中35款已投放工地测试,填补行业空白。

在餐饮机器人领域,碧桂园致力于为智慧餐饮服务升级提供解决方案。它旗下的千玺机器人集团参与制定并发布了我国首个食品机器人行业标准,拥有61款在研样机、5万平方米的已投产组装工厂以及6家机器人智慧餐厅。

与此同时,碧桂园现代农业板块也在蓬勃发展。该板块通过布局农业全产业链,做现代农业系统方案提供者和服务商,为社会提供丰富、安全、好吃、实惠的产品。截至目前,该板块已投资运营湖北“中国种谷”等多个优质项目,与华大基因多家科研机构、企业达成合作。

据悉,现代农业板块已引进研发人才174名,其中博士学历占12%。在“公司+基地+农户的高效生产模式下,该板块广泛运用农业大数据、分子育种、第三方权威检测等手段,通过自有零售平台面向碧桂园450万业主提供产品。

这些快速发展的板块并非是割裂的。在碧桂园“希望社会因我们的存在而变得更加美好”的理念下,它们恰恰完成了有机融合,实现了齐头并进。

一方面,碧桂园的业务覆盖房地产开发所有环节,能够打造“一条龙”模式。其中,它旗下的广东博意建筑设计院、广东腾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博实乐教育集团、碧桂园服务在各自的行业均处于领先地位。

另一方面,碧桂园关注地产和社区生态链的投资机会,截至今年7月30日,已先后投资贝壳找房、企鹅杏仁、蓝箭航天等新兴技术企业。其将通过支持细分行业领军企业发展,形成紧密联动、全面完备的全产业链内循环,最终给予主业强有力的助推,助力房地产全产业链持续革新。

名列全球地产行业首位,获国内外机构认可

有了强劲的业绩背书,碧桂园自然得到了国内外各类机构的全面认可。

今年5月,《福布斯》杂志发布2020年度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榜单,碧桂园以701亿美元销售额、57亿美元利润、2738亿美元资产和278 亿美元市值位列榜单111名,较去年上升18名。这也是碧桂园自2010年首次入选该榜单以来连续第11年实现排名的提升。

今年8月,《财富》杂志发布2020年世界500强榜单。碧桂园榜单以703.35亿美元的营业收入位居147位,名列全球房地产行业首位。碧桂园排名“四连跳”,共提升320位,反映企业规模实力快速增长。

三大国际评级机构则一致给予了碧桂园较高评级。其中,惠誉给予投资级的BBB-企业信用评级,当前只有3家内地民营房企得到了惠誉投资级评级。标普及穆迪也分别给予碧桂园BB+及Ba1评级,距投资级均只有一级之遥。

截至目前,碧桂园跻身43支蓝筹股已有两年多的时间,从2000多支港股中脱颖而出实属不易。港股市场蓝筹股具有行业代表性、流通量高、财务状况良好、盈利稳定及派息固定等特征,反映了资本市场对其的充分肯定。

至于各大投行、智库,同样持续看好碧桂园。东吴证券(国际)称,随着三四线市场韧性凸显,碧桂园的今年下半年销售将持续发力,超额完成全年目标确定性高。西南证券认为,碧桂园的三四线项目依然存在复工返工更早、市场定价能力强、产品竞争力突出等优势。

亿翰智库表示,碧桂园全覆盖的方式极有利于推动公司销售金额的增长。中指研究院强调,碧桂园风险管控得力,实现了经营效益和风险管控的平衡,净借贷比率多年低于70%,打破行业“高增长高负债”定律。

在诸多机构排名中,少不了因热心慈善而屡屡上榜的碧桂园创始人、集团董事会主席杨国强家族的身影。今年7月,杨国强家族第12次入选福布斯中国慈善榜,以15.2亿元的捐赠总额位列榜眼。

自1997年第一笔大额捐赠算起,杨国强家族、碧桂园集团、国强公益基金会为社会累计捐赠超67亿元,涉及精准扶贫、职业教育、教学科研等各个方面。截至目前,碧桂园已助力13个贫困县脱贫摘帽,脱贫超31.8万人。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