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国内首个“共享电动助力车系列团体标准”发布 哈啰出行深度参与标准制定

2020-08-27 17:2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27日,由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牵头制定的共享电动助力车系列团体标准(征求意见稿)正式发布。系列团体标准由《共享电动助力车通用技术规范》、《共享电动助力车运营服务规范》、《共享电动助力车锂离子电池技术规范》、《电动助力车公共充电场站建设规范》四个规范文件组成。

相关人士介绍,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联合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及行业主流企业近30家单位历经1年多的打磨,索符合我国国情的共享电动助力车行业管理办法、稳步推进城市公共交通领域标准规范化建设,在新组建的中国城市公共交通协会慢行交通分会首次会议上,发布了系列标准征求意见稿。接下来,经过大范围意见征求后,将正式发布。

作为国内领先专业移动出行平台的哈啰出行,以行业代表的身份,结合自身运营经验和技术经验,全程参与制定四项标准,并牵头制定两项。“哈啰”先后投入20余位技术和运营专家,在行业专家指导下,经过充分沟通、反复打磨,最终敲定,得到行内外认可。

大家一直认为,行业主流企业参与此次系列标准制定,符合共享两轮行业正在步入的“3.0时代”对头部企业的新要求。哈啰出行执行总裁李开逐曾指出,共享两轮行业是一个典型的“独木难成林”的行业,也是政府、社会、企业各自目标日渐趋同的行业,行业发展一方面需要企业的先进技术,同时,市场、企业乃至社会各界都须深度参与并承担各自的社会责任,由政府部门制定法律法规和配套措施,激活社会共治力。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