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石家庄爱心志愿者走进元氏县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2020-08-31 08:4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8月30日上午,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北爱心互助协会、共青团元氏县委、北京国瑞智新科技有限公司等50余名志愿者走进元氏县前仙乡牛家庄村的爱心食堂,共同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

此次活动,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青团元氏县委为25名孤寡老人、7名孤儿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卫衣、U型枕、靠枕和玩具等,河北爱心互助协会、北京国瑞智新科技有限公司为爱心食堂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米面油。

元氏县前仙乡牛家庄村爱心食堂捐建于2016年元月,由河北爱心互助协会会长、河北省(市)青年委员郭朋勃创办。

谈起建爱心食堂的初衷,郭朋勃感慨万千。2014年夏天,一次偶然的机会,郭朋勃到井陉县吴家窑乡滴水岸村游玩,发现村里孤寡、伤残老人没人照顾,吃一顿饱饭都是问题。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的郭朋勃,十分关注老年人。当时他就萌生了建爱心食堂的想法,免费为村里超过60岁的孤寡、空巢老人以及残疾人提供一日三餐。

图为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

建第一个免费爱心食堂时,郭朋勃把元氏老家分到的征地款全部投进去,前前后后共花费了十万余元。2015年4月22日,牛家庄村的爱心食堂建好了,当天村里就有20多位符合条件的老人开始在食堂吃饭,一日三餐管饱,有肉、有菜、有粥,食堂的厨房里还配备了冰箱冰柜。为了营养均衡,还在饭后给老人加上水果,饭菜标准提高了不少。不仅如此,在修建爱心食堂期间,他还出钱清理了村里的垃圾、道路上安装了路灯、自来水入户。

为了让爱心食堂持续运转下去,让老人们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晚年,近年来,郭朋勃四处奔走。慢慢地,有一些爱心人士开始了解爱心食堂,并加入进来,一起为老人们送来慰问品、定期组织募捐,甚至有企业承包爱心食堂一年的米面油。

郭朋勃说,随着社会老龄化及城镇化的推进,越来越多的青壮年离开农村,农村独居、留守的老人日益增多。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我们将依托河北省爱心互助协会这个平台,把爱心食堂这一模式推广到更多的农村,也希望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我们,以爱心食堂为桥梁,让更多农村老人生活得更加幸福、更加有尊严。

五年来,郭朋勃先后创办了9家爱心食堂,服务当地老人和孤儿,为老人和孤儿提供免费用餐,向他们传递党和社会的温暖,弘扬爱老敬老的中华文化传统,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社会的和谐与团结。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