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新基建、大循环、新发展高峰论坛在石家庄举办

2020-09-07 08:35: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新基建、大循环、新发展高峰论坛活动现场。

9月3日,新基建、大循环、新发展高峰论坛暨河北省知名会长第23次联谊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召开。峰会旨在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推行以5G、AI、云计算、区块链等尖端技术为代表的"新基建"的号召,营造数字经济蓬勃发展氛围,共同研讨数字经济与分布式存储技术落地应用成果,推进数字经济在更宽领域、更广范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探讨未来数字经济的未来。

本次大会由河北省知名会长联谊会、河北省装饰材料商会共同主办,石家庄市高新区政府、四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协办。

大会由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秘书长、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刘彦坤在会议伊始发表开幕致辞。他首先对各位领导、各位省知名会长和各位朋友的积极到来,表示诚挚谢意!他表示:“新基建”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新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 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例如,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智能化、5G、区块链等基础设施。目前,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球经济处于一个相对困难时期,如何找准发力点十分重要,在这方面,“新基建”,不仅具有“补短板”功能,而且还有助于塑造国家经济竞争新优势。促进高质量发展。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好党中央的各项政策,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决胜脱贪功坚战,全面实现小康做出积极贡献而召开此次论坛。

图为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秘书长、河北省不动产商会党支部书记、执行会长刘彦坤。

河北省知名会长第23次联谊会轮值主席、河北省装饰材料商会会长刘春燕作主旨发言,她说,在各级领导的指导下,河北省各级商会得到了蓬勃的发展,各商会之间建立了深厚的诚信与友谊,一路同舟,风雨同行,在此向各商会表示深切的敬意。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在经历了4年多的成长,本次23届轮值因为疫情原因工作更艰巨,经过反复市场摸底和调研,为本次会议决定以新基建、大循环、新发展为主题论坛,特别邀请了中国通讯工业协会区块链专委会冯国东主任。

图为河北省知名会长第23次联谊会轮值主席河北省装饰材料商会会长刘春燕。

河北省正处在历史性机遇期,经济社会发展走到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关口,为加快发展数字经济,加快河北经济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石家庄将以打造数字经济生态圈为抓手,以做大做强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为基础,以加快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为重点,突出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建设,以“一核一圈多点”统筹数字经济生产力布局,逐步推动经济社会各领域数字化转型发展,增强全市数字经济核心竞争力。无论是政府和企业,将迎来第4次工业革命的浪潮,都将成为这次工业革命的基础建设者和领航者,当下互联网大数据已经蓄势待发,也将成为助推5G发展的新引擎。

中国通讯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四块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创始人冯国东在现场发表主题为《新基建、大循环、新发展》的演讲。他指出,2019 年,四块科技已全面进军云服务行业,基于 DSFS 分布式存储区块链生态链服务平台全球生态布局,建立多个大型分布式存储大数据中心,大力推进分布式存储产业在各行 业服务领域的的研发应用落地,将取得的优秀科技成果快速转化,赋能实体经济。通过“分 布式存储+实体经济”来解决各类应用场景问题,迅速部署智慧农业、智能家居、直播传媒、 网络安全四大板块业务,未来将全面覆盖大众生活的衣食住行,提升我国人民的生活水平。

图为中国通信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深圳四块科技创始人冯国东。

四块科技致力于分布式安全存储、农业防伪溯源、网络安全等技术的发展创新,基于区 块链技术打造新一代分布式存储设备未来云节点作为 DSFS 生态布局基础设施,为广大用 户和企业提供更为高性价比、安全、永久的数据存储服务,以此推动分布式云存储和生态共 生行业的健康发展。目前 DSFS 生态链服务平台项目研发顺利,包括四块云存储、四块安 全、四块大数据、未来云服、链视 Live、天天一鲜等服务项目都将基于 DSFS 生态链服务 平台搭建,后续将迅速应用落地,快速普及至社会各行各业,实实在在地惠及大众,报效祖国。

四块科技以此基准针对性的开发更符合实际需求和高效的生鲜溯源系统,自主研发防伪 溯源技术,借助 DSFS 生态链服务平台的优势,将产品的生产,流通,销售等流程配套智 能硬件设备,把全部生命周期信息数据化进行上链和监控,保证产品信息透明化,全流程任 何环节均可真实溯源,任何人都能够查询到该商品的溯源信息,有利于促进食品安全的有效 性与生鲜电商的发展水平。

5G 时代万物互联,实现了无数的不可能。四块科技掌握自主研发可控通信技术 DSFS, 融合 AI、人工智能、机器人领域等高新技术,研发四块智能中控家居体系走进家家户户。 通过四块精灵与智能设备的交互,建设智能家居链接全民家庭存储生态体系,为大众提供全球独有的智能家居存储体验与智能管家服务,并将数据引流至相应的产业板块,相生互联, 为扩大和深挖全民数据价值打好坚实基础,引领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创造出最大的价值。

四块大数据中心凭借分布式存储的技术优势和先发优势,逐步部署 21 个分布式 IDC 专 业机房作为超级节点覆盖全国各地,通过建设智能家居链接全民家庭存储生态体系,为大众 提供全球独有的智能家居存储体验。四块大数据中心致力于推动分布式存储产业链与智能家居乃至智慧社区双向融合,为扩大和深挖家庭存储数据价值打好坚实基础,打造健全的全民大数据中心体系,引领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

图为河北省浙江商会会长黄建厅。

四块大数据中心凭借分布式存储的技术优势和先发优势,逐步部署 21 个分布式 IDC 专 业机房作为超级节点覆盖全国各地,通过建设智能家居链接全民家庭存储生态体系,为大众 提供全球独有的智能家居存储体验。四块大数据中心致力于推动分布式存储产业链与智能家 居乃至智慧社区双向融合,为扩大和深挖家庭存储数据价值打好坚实基础,打造健全的全民大数据中心体系,引领大数据产业发展壮大。

在大会的重量级高端论坛对话上,中国通讯工业协会区块链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四块科技创始人冯国东、河北冷链冷藏协会执行会长董俊朝、河北汽车美容商会会长耿智广、河北省电商协会会长赵亮亮、河北省装饰材料商会常务秘书长、兰舍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兰生杰、中国移动石家庄移动政企客户部李良、赛联区块链教育 CEO张群嘉宾围绕《新基建大数据分布式存储的新机遇》这一主题,共同研讨交流,为新基建和分布式存储出谋划策,讨论新基建、大数据分布式存储的发展现状与未来机遇,就新基建、数字经济、区块链、智能家居、数据安全等问题深入交流。

图为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任天良。

交流结束后河北省装饰材料商会分别与深圳四块科技有限公司、河北省知名会长联盟、河北省冷链冷藏协会、河北省电商协会、河北金融与民间资本商会、河北汽车美容商会进行了签约。河北省民政厅社会管理局副局长任天良祝贺论坛圆满成功,并发表了重要讲话。河北省浙江商会会长黄建厅代表石家庄市工商联商会所有会长讲话。

本次论坛大会得到了石家庄盛世鸿源贸易有限公司、河北乐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河北板城酒业赞助支持。

图为全体嘉宾合影留念。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