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石家庄:希望工程大学生圆梦助学金集中发放

2020-09-07 17:18: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image.png

图为圆梦行动助学金现场发放仪式

河北新闻网讯 9月7日,共青团石家庄市委、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在无极县委举行2020年大学生圆梦行动助学金现场发放仪式。无极县委书记吕智临、共青团石家庄市委书记张玮扬、无极县委副书记马登坡、共青团石家庄市委副书记曹晶、铁道大学团委书记宋强、无极团县委书记李阳、石家庄市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辛晓静、秘书长杨欣等出席了仪式。

图为捐赠仪式

仪式上,石家庄江苏商会会长陆洪兵和南通建工石家庄分公司总经理刘健现场共同捐款10万元作为大学生圆梦专项基金,并把去年的专项资金6万元资助12名铁道大学孤儿、单亲家庭和贫困家庭大学生。与此同时,现场还为20名优秀贫困家庭大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每人5000元。

图为捐赠仪式。

石家庄市希望工程自2004年开始便率先在全国开展了“圆梦大学”行动。今年7月,石家庄市青基会在石家庄全面开展了石家庄市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线上平台捐助活动,广泛发动石家庄市青联委员、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全市大中小学生积极参与,各级团委全面配合,截至目前,已筹集线上捐款50余万元,资金主要用于大学生圆梦、建档立卡学生、农民工子女和困难家庭学生的助学帮扶。今天,石家庄市青基会将平台众筹的31万元用于大学生圆梦助学金现场发放。国酒茅台资助石家庄20名大学新生,石家庄希望工程共资助大学生95名,累计金额50万余元。

16年来,石家庄希望工程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共筹集大学生助学金3200多万元,使7600余名家庭贫困大学生的完成大学学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