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石家庄市区8座公园被确定为第二批永久性绿地

2020-09-09 10:0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吴培源)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近日,该市将平安公园等8座公园确定为第二批永久性绿地。

本次确定的8座公园分别是平安公园、元南公园、东环公园、柏林公园、紫晶公园、赵佗公园、石刻园、希望绿洲公园,总面积43.5公顷。这8座公园被确定为永久性绿地后,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改变其范围和用途。

据了解,去年石家庄市确定了第一批永久性绿地,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和好评,被省住建厅评为“河北省城市管理十大典型案例”之一。永久性绿地确定的主要原则是按照城市规划现状,同时充分考虑正在编制的国土空间规划,优先确定现状与规划契合度较高的城市绿地。在具体操作中,景观效果好、生态效果佳、历史地位突出的“老园子”,以及群众满意度较高等也是被确定为永久性绿地的重要因素。

石家庄市园林局负责人表示,为了彰显石家庄市建绿护绿的决心,保护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今后将把更多城市绿地纳入永久性绿地保护范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