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石家庄:“8.18帮一帮”走进平安健康家园 再掀慈善捐赠热潮

2020-09-11 08:57: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9月4日,“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捐赠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闫明)9月4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河北平安健康集团在平安健康家园开展了“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仪式。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会长张发旺,河北平安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牛景月、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副会长、河北平安健康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杨丽静出席仪式并讲话。石家庄平安医院副院长袁为平、河北友爱医院副院长梁硕、平安健康家园总经理高朋建及集团员工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据悉,9月5日是我国第五个“中华慈善日”,主题是“决战脱贫攻坚,助力疫情防控”。今年以来,石家庄市爱心企业、慈善组织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等慈善力量,主动作为,奉献爱心,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中华慈善日”之际,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率先推出“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掀起了普及宣传慈善法、全民参与爱心捐赠的热潮。

9月4日,“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牛景月董事长在致辞中表示,集团经过三十余年的飞快发展,始终坚持“诚信、奉献、勤奋、创新”的企业理念、形成了“艰苦创业、勤俭持业”的优良传统和“乐善好施、奉献爱心”的道德规范,开展了一系列扶贫惠民、公益捐赠等活动,有力助推省会慈善事业健康发展。随后,杨丽静书记重点介绍了集团开展“8.18帮一帮”慈善捐赠活动情况及推行的医疗优惠政策。据统计,自开展这项活动以来,共募集善款15901元。

仪式上,张发旺会长代表石家庄市慈善总会接受善款,并向集团颁发捐赠证书。他在讲话中表示,作为具有一定政府职能作用的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以“慈心为本、善举为民”为宗旨,在全市率先推出了“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可以说,这为企业勇担责任、回馈社会,人人参与慈善、奉献爱心搭建了一个舞台,提供了一个机会。河北平安健康集团作为全国首屈一指的健康产业集团,在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关爱困难群体,始终致力于为患病人群提高生命质量、为失能群体承担护理责任、为弱势群众奉献爱心。集团员工的慈心义举,为我们树立了优秀典型,引领了慈善风尚,值得学习推广。

9月4日,“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活动现场。

自石家庄市8月18日启动“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以来,石家庄市慈善总会累计接收“一元捐”善款达17.2万元。作为石家庄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单位的河北平安健康集团,秉承“大医精诚,仁心惠民”服务宗旨,率先垂范,勇于担当,身体力行践行这项活动。在集团及所属单位广泛宣传,积极动员,员工自发献出一份爱心,时时处处显现着“医者之仁心、为民之义举”。不仅如此,河北平安集团常年以开展红色义诊、健康扶贫、红色关爱、大病救助等系列公益活动为基础,其中,集团在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以冠名形式设立了“平安健康慈善基金”,累计救助患者700余人次。

9月4日,“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仪式在石家庄举行。图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今年,在全市范围开展“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之际,又重点推出两项慈善惠民举措。9月5日至10月5日期间,一是到平安健康家园现金消费人员,家园将以消费者的名义向市慈善总会捐赠一元,作为消费者的爱心慈善基金;二是依程序得到慈善医疗救助的患者,在平安医院、友爱医院就医可享受“一免三减”惠民政策。“一免”是指免挂号费;“三减”指的是,在此期间看病患者可以享受床位费50%减免,检查费10%减免,治疗费5%减免。另外,为使“8.18帮一帮”全民慈善捐赠活动常态化,平安健康集团各分院将长期设立慈善募捐箱,同时开通线上捐赠服务专线,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捐款,并承诺将每笔善款做好登记,及时向石家庄市慈善总会上缴,接受社会媒体大众的监督,始终致力于将慈善事业进行到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