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京津冀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协同发展研讨会成功举办

2020-09-11 17:09: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盐田会现场。

9月10日,[京津冀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协同发展研讨会]在河北省会石家庄举办。

活动现场,京津冀被动式建筑研究领域专家团队、当代置业领导层以及业内新闻媒体成员共聚于此,共同研讨“京津冀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协同发展”之道。

图为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会围绕“京津冀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这一主题进行热烈研讨。从国家角度,可持续发展观是中华民族的明智之举。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保护自然资源,让子孙后代安居乐业。

在城市建设过程中,就不得不提到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正是顺应时代主题,从科技研发、尖端材料运用、超前的规划理念等多个角度共同发展下的时代产物,更未来建筑的主流发展方向。

图为当代置业副总裁、华北当代区域公司区域总裁杨光。

研讨会开始之际,由当代置业副总裁、华北当代区域公司区域总裁杨光先生进行开场致词。首先对于来此参加本次活动的贵宾进行欢迎与感谢,杨先生也讲述了当代置业20年的荣耀历程,公司秉承“健康建筑,绿色家园,城市向美”的企业使命,下设近20余个区域公司/城市公司,在国内外50余城市成功开发近200个优质项目。作为中国领先的绿色科技产业家园运营商,公司始终倾注于绿色科技+舒适节能+数字互联的全生命周期产业家园的核心竞争力。

图为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张彦峰。

随后河北省住宅与房地产协会秘书长张彦峰先生发表讲话,感谢各位专家学者在石家庄进行研讨活动,对于城市未来超低能耗建筑发展主流趋势予以肯定。

图为天津大学建筑学院APEC可持续能源中心高级研究员副教授尹宝泉。

据悉,从1986年开始至2016年,我国完成了“非节能建筑-30%节能率-50%节能率-65%节能率”的三步走战略。在此之后,从国家层面、河北省政府层面出台的相关政策,重点强调加快节能建筑建设发展。

图为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被动房研究所所长郝翠彩。

研讨会上,河北省建筑科学研究院被动房研究所所长郝翠彩进行了关于《被动式超低能耗建筑建造关键》主旨演讲,她说,用适应气候特征和自然条件,通过被动式技术手段,采用保温隔热性能和气密性能更好的围护结构,运用高效新风热回收技术,合理利用可再生能源,大幅度地降低建筑供暖供冷需求,以更少的能源消耗提供更舒适室内环境的建筑,打造节能率90%的超低能耗建筑,是我们的发展目标。

图为河北奥润顺达集团营销总经理、被动式运营中心总经理任志勇。

作为在绿色住宅领域深耕20年的当代置业,已拥有行业专利180余项,并获得200余项国内外绿色建筑奖项,拥有全国首个荣获世界最大绿色建筑奖项-美国LEED-ND认证,在技术层面打造恒温恒湿恒氧恒静的四恒室内居住体验,专注绿色科技建筑,通过科技设施,提供舒适健康的生活方式。

图为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超低能耗建筑中心副主任果海凤。

北京市住宅建筑设计研究院超低能耗建筑中心副主任果海凤女士分享了北京首例运营的最大规模的被动式绿色幼儿园。超低能耗幼儿园不仅给孩子一个健康舒适绿色的环境,远离污染和雾霾,让孩子健康快乐成长。同时孩子们生活在这样的幼儿园,耳濡目染,从小就会树立绿色环保、爱护大自然的生活理念,养成健康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达到身心都健康!

图为当代置业华北当代区域公司副总经理成俊全。

石家庄当代府MOMΛ项目规划幼儿园,将采用被动房体系,采用高性能外围护保温系统,通过全线浇外墙、高气密性、被动门窗等,为孩子们提供安全、健康、舒适的教育场所。

图为当代置业华北当代区域公司行销总监邵斌。

当代置业深耕华北区域,布局河北省会石家庄,以20年深耕绿色、节能建筑的实力、怀揣社会责任感以及对石家庄人民的敬畏之心,择址城市中轴建设南大街,集萃绿色科技人居筑造经验,从技术、建筑、能源、建材、科技系统等多维度考量,打造绿色科技、超低能耗住区——石家庄当代府MOMΛ,为城市构筑全新的健康生活方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