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922无车日”哈啰出行石家庄:共享两轮帮市民省下1147万升油

2020-09-22 10:49: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少开车,绿色出行”的经济环保的理念确实在近两年共享两轮经济的不断发展中得到更好的推广和落地,同样随着绿色出行理念的不断深入人心,更是反哺着城市公共新交通出行体系建立和升级。2020年9月22日,世界无车日的到来,哈啰出行发布了共享两轮石家庄出行数据,据数据显示,过去一年中,石家庄哈啰用户两轮出行总里程达1.4亿公里,减少油耗1147万升,减少碳排放量7200吨,此外数据还包括目前石家庄用户两轮出行习惯占比及在夜经济促进方面的显著成效。

两轮出行,帮市民省下1147万升油

   日前,哈啰出行发布“世界无车日”共享两轮石家庄出行大数据,从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9月21日,石家庄哈啰两轮用户骑行总里程数约1.4亿公里,按照石家庄到北京300公里的距离来算,相当于石家庄往返北京24万次,数据说明了石家庄市民对哈啰两轮的喜爱程度。共享两轮出行最被人熟知的是有效缓解城市交通压力,其实它节能减排的作用也不可能小觑。如果按照平均百公里耗油8升计算,据数据显示,石家庄人去年通过哈啰两轮出行节省了1147万升汽油,按照每升汽油5元计算,相当于帮石家庄用户节省了5726万元。如果按照一升汽油会产生0.627千克“碳”计算,仅通过出行方式的改变,我们就在全年实现了减少7200吨碳排放量,如果一棵树“铆足了劲”每年吸收10公斤碳排放量,这也相当于要多种72万棵树。

   骑行的好处还远不止与此,据哈啰统计,石家庄用户在过去一年中的骑行相当于消耗了140亿卡路里,如果一个以100克的缸炉烧饼277大卡来算的话,相当于消耗5054万个缸炉烧饼。如果将这个数量再形象化来看的话,以石家庄主城区以300万的人口为例,相当于每16个人就可以分到一个缸炉烧饼,不由感叹,骑上哈啰不仅能够省钱,健身锻炼也会让用户爱不释手。

80后爱助力,70前爱单车

新生事物的发展总要经过实践的检验,共享出行用户群体的逐步扩大及使用场景的不断扩展,都彰显着共享两轮的成功。哈啰本次数据发布显示,助力车用户群体以16-35岁为主,单车用户则是40岁群体占据高位。用户占比一定程度显示共享两轮不同人群的不同喜好,差异化定位满足用户1-10公里不同出行需求。此外,数据还显示,共享助力车和单车平均骑行时长总体都控制在了20分钟以内,其中哈啰助力车平均骑行时长约16分钟,哈啰单车的平均骑行时长在12分钟,中短途出行还是共享两轮出行的最大特点,共享两轮的发展让用户出行更加的多元化、便捷化。

公共出行新秩序,夜经济服务小能手

哈啰共享两轮不仅发挥着节能、低碳、减排的功效,日常通勤,缓解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更是毋庸置疑,哈啰数据显示,两轮出行在7:00-9:00,17:00-19:00;两个时间段中,日常通勤出行占全天出行总量的50%。而随着共享两轮不断融入城市公共交通出行体系,在非通勤时段值得一提的是,“非通勤”出行占比也在日益提升,15:00-16:00,21:00-22:00出行占比也达到了23%左右。这足以说明,共享两轮出行作为公交、地铁接驳和城市公共交通薄弱区域出行首选工具已被用户所认可。此外,晚高峰过后骑行小高潮的来临,也能说明在大力发展夜经济的环境下,共享两轮出行在夜经济促活中也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哈啰出行石家庄两轮业务在19:00-23:00期间在石家庄各商圈共服务1000万人次,哈啰两轮出行链接城市功能区块作用明显,逐渐与商业消费、休闲社交、骑行爱好等行为绑定,夜间经济繁荣作用突出。

据悉,为助力无车日绿色出行理念的传播,哈啰出行在9月22-9月30日期间会通过哈啰出行APP及支付宝小程序发放单车及助力车骑行优惠券,希望越来越多的用户可以绿色出行,两轮出行让城市更加畅通。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