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谈根:这是对根的承诺——专访四川阆中市谈根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得水

2020-09-22 15:32:5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一粒种子,在52度的水中绽放,狂奔的花朵,是每一粒粮食释放的精灵,这是它们还在土壤时,高谈的梦想,种子的未来,不仅仅是解决饥饿这么简单,需要将自己的灵魂和人的思绪一同飞翔,这是破土遇见阳光时,对根的第一句承诺。”

这是四川省阆中市谈根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龙得水一首原创诗歌。

见过对品牌做广告的,但是没有见过龙得水把自己创立的白酒品牌“谈根”宣传的如此富有诗意。

带几分好奇,笔者面对面走进这个略带神秘的人物龙得水。

当笔者问他:“龙得水先生,据我所了解,您在诗歌、作词圈还有点小影响力的作者,您的诗歌经常被国家大型诗刊刊登,发表各类作品百万字以上,而且您创作的歌曲《给您我的爱》,《您的味道》等歌曲传播量也相当高,是什么力量驱使您要去做一款自己的白酒品牌呢?

龙得水回答的理由很幽默风趣,他说也许诗人都喜欢酒的缘故吧,古代很多诗句都和酒有关,李白有“天子呼来不上船,自称臣是酒中仙”;曹操有“对酒当歌,人生几何?譬如朝露,去日苦多。何以解忧,”;杜甫诗云“白日放歌须纵酒,青春作伴好还乡。”刘禹锡著有“今日听君歌一曲,暂凭杯酒长精神”。这么多著名诗人喜欢酒,我就在想他们当时怎么不开个酒坊呢?虽然我的作品很稚嫩,喜欢酒的程度也许不亚于他们,所以我就自己创立一个自己的白酒品牌“谈根”。

关于“谈根”这个商标名字,龙得水告诉笔者想法也很简单,做人做事都要讲究根本,要追根溯源,要以人为本,以品质为根,我们聊天谈未来、谈梦想,一定要以“根”为本,不能浮夸,不能空谈。酒是一种食品,也是一种文化,我们在传播酒文化的同时,要保证酒的质量。民以食为天,如何让好酒之人能喝上一杯纯粮食酒,这是每个做酒之人本应具有的初心和良心。

为什么要创办“四川阆中市谈根酒业”呢?龙得水告诉笔者,他是阆中人,阆中是春节的发源地,是他的故乡,中国四大文明古城之一,5A级旅游城市,大家最熟悉的阆中本地土特产除了张飞牛肉、白糖蒸馍、保宁醋外,还没有一款在当地叫的响的、高品质的白酒,所以我想如果有一天,“谈根”会成为阆中本地人喜欢,去阆中旅游的游客也喜欢的一款中高端纯粮食白酒。

我在阆中等您,等您一起来喝“谈根”!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