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诵读经典 书香筑梦”石家庄市社区爱心书屋举办经典诵读活动

2020-09-29 15:12: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知者乐水,仁者乐山”,为传承经典文化,打造“书香石家庄”,9月28日上午,石家庄市社区爱心书屋和清和社工中心联合举办的“诵读经典·书香筑梦”活动在石家庄华润党群服务中心举办,活动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正式拉开帷幕,全体参会人员集体向国旗行注目礼,唱国歌。

9月28日是“中华经典诵读日”,石家庄市社区爱心书屋负责人王雷东向我们介绍了“经典诵读日”的由来。王雷东还说,“读书决定着一个人的修养和境界,关系着一个民族的素质和力量,影响着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一个充盈书香的城市,才是一个富有精神气质的城市”。为了建设“书香石家庄”,石家庄社区爱心书屋作为全民阅读文化项目,通过吸收大学生和社区居民的志愿力量,在石家庄市100多个社区建设公益书屋,让社会上的闲置图书流转起来,汇集到市民居住的社区内建立小型图书馆。

活动现场,石家庄市社区爱心书屋向华润党群服务中心进行了书屋授牌,捐赠了500余本国学经典图书。

本次活动还吸引到了忠孝好家风志愿服务队的积极参与。忠孝好家风志愿服务队向全市100所社区书屋捐赠了《好家风是怎样养成的亲子互动百日方案》图书,总价值51000元。据悉,这些图书会陆续以快递的方式送到100所社区书屋内。另外,为了使国学经典能真实的再现在我们眼前,忠孝好家风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恩报家国》汉服表演。服务队家风老师以《论语》为出发点,对来参会的人员进行现场家风培训,从子女对父母之孝,讲到了对国家忠诚与贡献,对现场在座的参与者启发很大,活动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接近了尾声。

王雷东说,开卷有益,读书有利。希望更多的人可以走进社区爱心书屋,让大家崇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成为“书香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今后石家庄市社区爱心书屋会与石家庄市更多的街道、社区以及清和社工携手,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传统,让知识传递,让爱心飞扬,让阅读净化心灵,让文化幸福城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