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老区平山:民企垂钓比赛 助力脱贫攻坚

2020-10-19 16:25: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景希朝 高尚堂)10月17日正值国家扶贫日,河北平山县小觉镇西盘石村库区,锣鼓阵阵,彩旗飘飘。三村五里的乡亲们扶老携幼涌来相聚,比过节还喜庆。摆摊设点的村民把核桃、花椒、苹果土特产品卖出了好价钱,个个露出笑脸。


图为“汇聚民企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垂钓比赛启动。

在这里,省民促会、省钓鱼协会和省委军民融合办驻村工作队联合举办了“汇聚民企力量 助力脱贫攻坚”主题的钓鱼比赛活动。经过上午三小时的比拼,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平山县政协副主席张保明、县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郭会涛等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此次钓鱼比赛收益全部用于全村扶贫脱贫公益。

驻村工作队队长连拥军和村党支部书记闫风明,为积极参加爱心公益活动的省民促会、省钓鱼协会等6个社会团体单位,赠送了“情系老区人民,助力脱贫攻坚”的锦旗。


图为河北省民促会为西盘石村颁发社会实践活动基地铭牌。

为响应省市“千企帮千村”的号召,建功脱贫攻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省民促会、省钓鱼协会和石家庄市通讯技术行业协会,当天分别将西盘石村认定为社会实践活动基地、路亚垂钓基地和支部党日活动基地,并颁发基地认定铭牌。北京市京大(石家庄)律师事务所、河北智袋子公司等单位和郝晓岩、刘峰、葛学文、孙永剑等爱心人士捐赠善款。


图为参赛选手们围坐水库周边摆开阵势,纷纷抛竿。


图为参赛选手兴致高昂钓到一条鱼,引来羡慕目光。

为发展西盘石村养鱼垂钓扶贫项目,打造乡村旅游品牌,省民促会积极组织动员广大民营企业和社会人士参加垂钓比赛活动。石家庄市的民营单位、社会钓鱼爱好者,一大早赶来参加比赛。上午9点比赛正式开始,经过现场抽签决定赛区和位置后,50名参赛选手围坐在水库周边,调试鱼竿、拌鱼料。参赛选手们摆开阵势,打开钓竿,挂上鱼饵,纷纷抛竿。选手们纷纷展示出自己的高超技巧,一条条鱼被收进鱼护里。钓鱼选手王志勇表示:“从石家庄市赶来参加钓鱼比赛,既能强身健体,又能为西盘石村脱贫致富尽一点微薄之力,我感到很荣幸的。”


图为平山县政协副主席张保明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钓鱼比赛结束后,省民促会会长李志彦说:“今天是我们第二次到西盘石村做公益。我们还将通过多条渠道、多种方式,组织好民营企业,履行好肩负的社会责任,为乡亲们脱贫致富奔小康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