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冀房观察>>

郭宝忠:别墅里“田园牧歌”与“都市生活”的双料人生

2020-10-23 13:32: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都市忙碌打拼的城市中产人,对钢筋水泥之外的大自然,总是充满了无限的畅想和憧憬,于是更加喜欢院子所传递出阳光的温度。可是远离市区的喧嚣寻找宁静,伴随着的大多是生活配套的匮乏和局促。然而在石家庄碧桂园凤凰城,业主郭宝忠和他的邻居们,在院子里实现了田园牧歌与都市生活的双料人生。

有烟火气的“世外桃源”

“郭叔,又收拾小院儿呢啊?”石家庄碧桂园凤凰城的物业管家李军霞熟络地跟业主打着招呼。

“是呀,马上要寒露了,我的蒜要种上啦。”

李军霞口中的郭叔,就是碧桂园凤凰城钻石郡的业主郭宝忠。今年73岁的郭宝忠是碧桂园钻石郡的第一位业主,2016就已经入住的他,在自己350平方米的小院儿中,开拓了退休生活中的一方乐土。

“来看看这个亭子、桂花树、鱼塘、小菜园,都是我一点一点地布置的,现在院子还在不断完善中。”说起自己的小院儿,郭宝忠马上打开了话匣子,精神矍铄的老人,眼睛里透着自豪的光亮。

虽然已到深秋,院子里错落有致的树木仍然郁郁葱葱,院子中央的一棵桂花树,在徐徐秋风中飘出阵阵清香;小鱼塘里的锦鲤,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小菜园里的韭菜和白菜,绿油油地透着生机……院子里没有不食烟火的别致和清幽,却有着悠然生活的本真和自然。

“我喜欢健身,就在院子里安了健身器材。平时周末的时候,跟朋友一起去封龙山爬山,四十分钟车程就能到,捡到好看的石头,我就搬回来摆到院子里。”大大小小形状各异的石头,也是郭宝忠的得意作品。

一石一凳、一草一木,都凝结着郭宝忠对小院生活的热爱,而今年的疫情期间的禁足和放飞,让郭宝忠更加坚定了当时买下小院儿的正确选择。孙女和孙子不能上学,便从市里来到了别墅小院住。肆无忌惮地撒花疯跑,用爷爷做的捕虫网扑蝴蝶,在爷爷特制的秋千上荡到起飞……孙子孙女在院子里收获了一段回归田园的童真生活。

“在院子里,不怕他们乱跑,不怕车水马龙,在绿荫葱葱的小区里,孩子们玩地太开心了。”看到孩子们过得开心,郭宝忠的心里,对小院儿的爱更进了一层。

三分钟生活圈,别墅里的大配套

除了家人的回归,这里也成了亲朋好友聚会的“大本营”。郭宝忠喜爱健身、爱好合唱,朋友们隔三差五便来小院聚餐,品茶。“他们各个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领,一顿大餐一会儿就能上桌。”

虽然朋友们实名艳羡郭宝忠的小院生活,不过,刚搬来别墅时,朋友们也有疑问:“你去住别墅,东西从哪儿买?”

郭宝忠非常自信地说,骑自行车三分钟就到小区底商,超市、蔬果、饭店、门诊、理发,甚至连母婴店、儿童培训班都应有尽有。在小区外商铺,市区才能看到的餐厅、家居百货等配套齐全,足不出户就能满足日常需求。已经在小院儿度过四个年头的郭宝忠,对附近村集也如数家珍,鼓捣菜园用到的菜籽、工具都是从那里买回来的。

不管是五分钟生活圈、十分钟生活圈还是十五分钟生活圈,郭宝忠的需求都能在这里得到满足。

院子里桂花飘香,三五好友,聚餐品茶畅谈人生,郭宝忠的生活,成为了朋友们眼中带有烟火气的“世外桃源”。

 “要说在院子里的感受,我就是感觉,我自由了。”现在,郭宝忠一家已经在这里度过了4个春节。日常生活中,孩子在市区上学,周末则一定来到小院儿玩耍,享受难以复制的田园生活。郭宝忠割舍不下小院儿里的花花草草,白天驱车来小院收拾,下午还能返回市区接孩子放学。

田园与都市的双料生活,给郭宝忠带来了无穷乐趣。人生是一场修行,生活也是一场修行,喧嚣中,回归自然本我,正是别墅生活演绎的文化哲学以及自然本我生活。碧桂园凤凰城的小院儿,给城市中产阶层,提供了另一种生活的可能。碧在你身边的温情陪伴 

“我住在这里,真是其乐无穷,感觉真正实现了城市生活和田园生活的有机结合。”这是郭宝忠在石家庄碧桂园凤凰城的真切感受。

在打理小院儿的过程中,郭宝忠也得到了碧桂园物管的许多贴心帮助。“你看现在门口这茂盛地竹子墙,就是物管的小伙子无意看到后帮我一起弄得。”郭宝忠对这一幕印象深刻,为了把地面上的地砖撬下来露出土层种植竹子,郭宝忠吃力地拿铁锹扣地砖的时候,被正在巡逻地物管看见了,小伙子立马从物业拿了把电锤子过来,一会儿工夫竹子墙的坑便挖好了,物管的手上却磨出了两个大水泡,可是他连口水都没喝就走了。

有求必应,是郭宝忠对碧桂园物管的印象,有事儿给物管打电话,也成了日常生活中的惯性动作。这些贴心地服务,也让他的小院儿生活更得心应手,更增添了一些温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杨林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