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行业动态>>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青年医师专委会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2020-11-02 10:34: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31日,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青年医师专委会成立大会在石家庄召开。会议旨在促进河北省青年医师团体健康发展,助力青年医师学术进步和专业提升,为河北健康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相关部门领导和行业专家刘骁悍、董经纬、高春秋、张炳明、张建军、王志亮、智建国、许双军、王熳、杨占新、程征涛、张雪梅以及青年医师代表参加大会。本次成立大会适应当前疫情常态化防控新形势采用线上直播模式,来自省内多家医疗机构的青年医师、医药卫生工作者共计3500余人线上参会。

会上,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志亮先后致辞,河北省原副省长孙士彬,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殷大奎通过贺信和视频形式,对新成立的青年医师专委会表示祝贺,并寄予期望。

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指出,青年医师是医疗机构可持续发展的骨干力量,肩负着医学发展与人类健康事业伟大使命,也是践行“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建立“大健康观”和推动“健康中国”建设要求的主要动力。

 

图为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党支部书记、河北省药学会理事长刘骁悍致辞。

图为共青团河北省委副书记王志亮致辞。

图为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陶丽敏宣读河北省原副省长孙士彬贺信致辞。

 大会成立环节

大会成立环节由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秘书长陶丽敏主持。河北省药学会秘书长刘萌宣读《关于同意“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青年医师专委会”的批复》。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技术部长,青年医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毛谕明宣读《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青年医师专委会工作条例》。

图为河北省药学会秘书长刘萌宣读《关于同意“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青年医师专委会”的批复》。

图为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技术部长,青年医师专委会副主任委员、秘书长毛谕明宣读《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青年医师专委会工作条例》。

图为原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医师协会终身名誉会长、首席健康教育专家殷大奎以视频形式致辞。

图为河北省医药行业行协会青年医师专委会主任委员翟佳佳发表就职演讲。

颁发证书

 

图为与会领导合影留念。

 学术报告环节

会议邀请了多位专家针对新《药品管理法》背景下的临床医师用药存在问题与对策、医师多点执业相关政策、如何防范医疗风险、提升医学论文发表以及新时代青年医生个人IP打造等内容进行专题讲座。

图为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规划处副处长杨占新作题为《新<药品管理法>背景下的临床医师用药存在问题与对策》的报告。

图为河北省卫健委医政处程征涛作题为《医师执业注册相关政策》的报告。

图为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书记、主任,河北省医学情报研究所所长,《河北医药》杂志主编狄岩作题为《医师如何提升医学论文撰写与发表水平》的报告。

图为河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总监张雪梅作题为《站在时间的入口——看新媒体时代青年医生个人IP打造做“微时代”下的“大名医”》的报告。

图为原河北省药检院院长、河北省医药行业协会医疗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主任王熳作题为《医师如何防范医疗纠纷风险》的报告。

青年医师是医师中的骨干力量,肩负着医学发展与人类健康事业伟大使命,是推动健康中国战略的生力军。河北省医药行业行协会青年医师专委会的成立为全省医师搭建了良好的沟通交流平台,引导青年医师在政府法律、法规及协会的规范下良性互动。相信在各级领导的支持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专委会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交流,带领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为我省医疗事业高质量发展增砖添瓦,为健康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