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张家口崇礼区完成棚户区改造2188户

2020-11-16 10:09:2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韩哲)自申冬奥成功以来,崇礼区科学规划城市建设,加大对城市功能、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的投入力度,不断优化人居环境、路网结构、公园绿地公共服务设施,让本地居民共建共享冬奥成果。

推进棚改与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人居环境服务水平。崇礼区从2017年3月开始进行棚户区改造,截至目前,11个区域2188户完成改造;1068套棚改安置房在建,预计明年6月份前交付首批棚改房。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同步进行,截至目前,26个老旧小区院面硬化已完成;14个小区正在实施住宅楼外墙保温改造和“飞线”集中整治工程,106个小区绿化和6座社区文化中心正在建设。

推进交通设施建设,提升路网通行服务水平。近年来,崇礼大力推进城区交通网络的优化与立体化构建,今年新建和改造了城区内16条道路,在清水河上新修建3座70米长车行跨河桥梁,保证城区南部交通网络密切连接,这批道路和桥梁修建完成后,将打通历史遗留的多条断头路,有效改善部分道路拥堵状况,缓解市政道路压力。同时全面启动城区6个公共停车场及29个小区停车设施改造项目,建成后可提供停车位4616个,有效改善主城区交通和停车环境。

推进城市服务配套建设,提升城市功能化服务水平。今年以来,崇礼区着力打造了一批文化景观建设项目。滨河公园二期绿化景观工程正在建设中,新添加了智慧运动驿站、悦动广场、台阶广场、浮雕广场、儿童游乐场、观景台、休息节点等功能设施,极大地提升了功能和空间使用的舒适度。

此外,崇礼区还持续打造城区景观新地标建设,在冰雪文化新区中心区域修建一处集娱乐休闲于一体的文化广场,占地1.12公顷,借冰雪之主题,呈现四季美景;计划在高速南出口处和城区至太子城道路交叉口处各修建一座人工湖,提升沿岸景观建设。

随着冬奥会的逐步临近,崇礼区的客流量将会大幅度增加,为满足和保障冬奥会期间水电正常运行和广大居民的用电用水需求,该区实施了总长度为5499米的输配水管网项目、10千伏崇礼城区电力线路新建土建工程以及城区污水管网铺设等系列市政工程。同时重视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今年新建了总长度17公里重点道路无障碍设施和总长度4公里的滨河公园无障碍道路设施,在滨河公园建设了12个无障碍出入口与8个装有简易康复训练器械休息片区,无障碍路面将再通铺一层聚合物金刚盲道罩面,满足轮椅和推车平稳行走。同时还加大政务服务部门、酒店、影剧院、公厕等公共场所的无障碍设施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