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保定“三证联办”提速工程建设项目用地规划审批

2020-11-17 09:33: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寇国莹 通讯员张洁)日前从保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为提高工程建设项目用地规划审批效率,着力打造高质量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该局制定了《“三证联办”操作实施办法(试行)》,推行规划设计条件出具、用地规划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审查“三证”并联、串联相结合,实现一日办结,提升效能,精准服务。

“三证联办”是指项目立项(城中村改造项目为确定土地一级开发主体)后,在土地转用征收组卷阶段,并联开展规划设计条件出具、用地规划审查和建设工程规划审查等各项工作,在通过划拨或出让方式取得土地使用权后,1个工作日内完成不动产首次登记、用地规划许可和工程规划许可等多个业务事项,同时发放不动产登记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和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实现在土地和规划管理环节,企业具备拿地即开工条件。

据了解,政府投资的基础设施、医疗和学校等项目,列入市政府计划的城中村改造项目以及工业项目均在“三证联办”实施范围内。同时,根据要求,实施“三证联办”需要符合项目用地规划条件,项目用地符合国土空间规划、符合土地使用标准和国家供地政策等条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