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产频道>>楼市要闻>>

河北廊坊安次区推进智慧平安工程建设

2020-11-25 09:07: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连发)从2019年起,安次区针对辖区城乡接合部面积大、老旧小区多、基础设施薄弱等问题,大力推进智慧平安社区(村街)建设,将馨语星苑、畜牧局综合楼、瑞河兰乔小区以及西太平庄村作为试点,优先开展智慧平安社区(村街)建设,提升社区(村街)治安防控水平。今年,该区又投入2500余万元,启动了81个无物业小区、6个社情复杂小区以及19个村街的智慧平安建设工程,让居民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了显著提升。

据悉,智慧平安社区(村街)平台拥有三维动态感知功能,可实时采集进出社区(村街)人员的人脸、车辆等信息,系统自动对其进行精准的轨迹分析,及时对犯罪嫌疑人预警。智能门禁兼有信息发布功能,社区各单元门口安装了防尾随视频监控设备,一旦发生案件,可以调取监控,及时锁定嫌疑人。

安次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解军舰介绍,今后安次区将对在建房地产项目进行梳理,对接开发企业在必备安防设备安装前,将标准调整到智慧建设标准,顺畅接入公安平台,最大限度整合资源。着力将智慧功能应用于社会治理各方面,推动智慧平安建设向校园、医院、市场、景区延伸。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闫明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